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在线报告会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27

为了帮助广大离退休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6日,市委老干部局邀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市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郭庆松教授,为老同志作《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主持在线报告会。

郭庆松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条理清晰、分析透彻,有助于广大老同志进一步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更好地凝聚前行力量。

龚怡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老干部工作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按照本地区、本系统、本部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总体部署,结合老同志的实际,精心安排,周密组织,为老同志开展学习提供有力服务保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年下半年“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研读、宣讲导读、专题讨论、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不断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着重要在六个“深入领会”上下功夫,即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广大离退休干部,一方面要认真参加支部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依托全市丰富的红色资源,积极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青少年群体的宣传宣讲,带动更多党员、干部和年青一代,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书写新奇迹、展现新气象、创造上海更加美好明天”的实际行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