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 薪火相传——活动中心举办青松城老干部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27

7月23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百年征程 薪火相传”— —青松城老干部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座谈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包龙根出席会议。青松城老同志代表、活动中心在职党员共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王欢平主持。

座谈会特邀四名在建党百年不同历史时期作出过特殊贡献的老同志代表,讲述了自己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党和国家事业赓续奋斗,离退休以后依然积极发光发热的感人事迹。

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原常务副会长、上海自然博物馆原党委书记刘谦桢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从少年成长为共产主义战士,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保家卫国的经历,并且表达了继续发扬建党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挥余热的决心。

上海仪表厂原厂长、党委副书记吕德鸣讲述了上海航天人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勇于攀登,为“两弹一星”工程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崛起所作出的历史贡献。

上海市国家安全局离休干部包在福讲述了自己数十年如一日,在看不见硝烟的隐蔽战线上,默默奉献、对党忠诚,守护国家安全、甘当无名英雄的事迹。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吴振兴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己多年党史研究成果,寄语青年一代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掌握过硬本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活动中心党员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传承老同志优良传统,永远跟党走,让伟大的建党精神在服务老同志、推动青松城发展中薪火相传的坚定信心。党员代表还向老同志敬献鲜花和手绣党旗,表达崇高敬意。老同志将一批红色学习书籍赠予党员代表,希望大家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

包龙根在讲话中希望老党员、老同志们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带头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使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包龙根对活动中心全体干部员工提出两点要求。

一、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把老同志放在心上,把心思放在工作上,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敢于斗争、勇挑重担。努力做到问题面前不回避、艰险面前不退缩、压力面前不低头、困难面前不退让,努力为新时代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为推动上海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二、勇担时代重任、不断创新突破。

要突出政治引领,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上有新作为;要注重数字赋能,在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为老服务水平上有新突破;要坚持开放融合,在推动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建设上有新进展;要强化规范管理,在打造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上有新举措。奋力谱写新时代活动中心建设新篇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