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吴嘉老干部老同志为建党百年献上一场饕餮盛宴

发布日期:2021-08-03

白发映红心,拳拳赤子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近日,中共青浦区委老干部局、中共吴江区委老干部局、中共嘉善县委老干部局共同举办了“吴越同舟•同庆百年华诞、我为党旗争辉”青吴嘉三地老干部老同志文艺汇演,展示了老干部老同志积极向上、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

文艺汇演分为“初心篇——百年初心,历经岁月更坚定”“担当篇——百年征程,银发生辉担使命”以及“筑梦篇——薪火相传,扬帆起航再出发”三个篇章。老同志们以丰富精彩的红歌演唱、民乐演奏、情景剧、舞蹈、朗诵等表演形式,尽情歌颂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对党无限忠诚的深厚情感。青浦推选了沪剧情景剧《一张米票》、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以及沪剧名段联唱三个节目。

其中,《一张米票》,讲述了白鹤镇上一户人家收藏有一张新四军米票,围绕这张米票,牵出了抗日战争中发生在青浦青龙镇上的两段尘封往事,一张米票的承诺,是两代人七十余年的初心接力,体现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感人至深的表演,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文艺汇演中,还为新成立的长三角“绿盾”老干部志愿服务队授旗。首场汇演在吴江举办,之后还将在青浦、嘉善进行巡演。据了解,“吴越同舟”是青吴嘉三地老干部老同志共同打造的活动品牌,依托三地区域特色资源,发挥各方优势,开展合作交流,探索跨行政区域共建共享、工作创新、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组织引导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助力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