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委老干部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04

7月23日,嘉定区委老干部局开展系列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讲话原文,党员代表交流体会感想。局班子成员孙巍同志结合讲话学习心得,为全体党员干部作题为《学习党史人物,感悟初心使命——陈赓将军的信仰与坚守》专题党课报告。孙巍讲到,从陈赓将军身上可以读到坚定的政治信仰、顽强意志乐观精神和忘我的工作热情,这是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个生动缩影,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深切怀念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深切怀念近代以来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彰显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价值担当。

在随后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上,局班子成员逐一分享“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体会。

夏峰交流时说,总书记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刻阐明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明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总书记的讲话,博大精深、鼓舞人心,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夏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掀起学讲话、学党史的热潮。

夏峰表示,面对新征程,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把讲话精神和要求融入到具体工作中,行动上见真章。一是要坚持政治“铸魂”、规范“造形”,加强思想引领,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深化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务实创新,积极打造离休干部暖心关爱圈,加强退休干部服务工作探索,提升精准化服务水平;三是要坚持联合联动、开放融合,推动原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建与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的联动结合,织密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网络,提升服务能级,依托阵地网络保障离退休干部作用发挥。

当天,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光辉岁月——嘉定革命斗争史迹展”,通过一件件珍贵历史照片和展品,深入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嘉定人民奋起抗争,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用热血与生命,改写受侵略、受压迫的历史,谱写嘉定人民解放之路的光辉岁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