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位“七一勋章”获得者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上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8-18

 

 

8月17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党史、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听取“七一勋章”获得者吕其明、黄宝妹所作的专题报告。

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城市精神品格体现到各项实际工作之中,不断锤炼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艰苦创业、永远奋斗,科学严谨、认真细致,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的作风,奋力创造新奇迹,不断展现新气象。

 

全场以热烈掌声表达对老模范、老先进的由衷敬意

市委中心组学习会采取先进典型代表报告会和读书班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认真听取“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报告。吕其明、黄宝妹两位老党员联系各自成长和工作经历,结合在上海这座光荣之城的不懈奋斗,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赤子之心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的事迹和体会。

他们对理想信念追求了一辈子,对人民群众奉献了一辈子,在工作岗位上奋斗了一辈子,不图名、不求利,干干净净一辈子,是“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的鲜明体现。全场以热烈掌声表达对老模范、老先进的由衷敬意。

 

全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在对标先进中不断涵养党性、改进作风、汲取奋进力量

李强指出,吕其明、黄宝妹两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讲述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充分彰显了他们长期以来始终如一的坚定坚守。我们要广泛宣传和深入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全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在对标先进中不断涵养党性、改进作风、汲取奋进力量。

 

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城市精神品格,自觉锤炼全面过硬的作风

李强指出,回顾百年党史,作风建设贯穿于党的奋斗史始终,是党的自身建设史的鲜明主题。精神是作风的内在支撑,作风是精神的外在表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城市精神品格,自觉锤炼全面过硬的作风。

 

不断锤炼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作风

李强指出,要不断锤炼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作风。党中央赋予上海一系列新的重大使命任务,我们要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在闯和创上下更大功夫,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全力打造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加快建设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率先推动首创性改革、制度性开放、突破性创新,更好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更好代表国家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

 

不断锤炼艰苦创业、永远奋斗的作风

李强指出,要不断锤炼艰苦创业、永远奋斗的作风。当今世界发展竞争日益激烈,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新的征程上,我们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始终保持热火朝天、只争朝夕的创业氛围,始终点燃灯火通明、挑灯夜战的创业之光,始终追寻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创业足迹。全市党员、干部要干字当头,迎难而上、知重负重,比学赶超、走在前列,奋力创造新的不凡业绩。

 

不断锤炼科学严谨、认真细致的作风

李强指出,要不断锤炼科学严谨、认真细致的作风。超大城市是一个复杂的巨系统,经济运行和城市运行面临各种风险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专门化专业化程度高,坚持科学严谨、认真细致对做好各项工作尤为重要。要聚焦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城市治理、安全生产等领域,努力把工作抓实抓细,展现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追求、扎实过硬的本领,于细微之处见作风、见水平。

 

不断锤炼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的作风

李强指出,要不断锤炼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的作风。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要求深深植根到思想和行动中,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点滴做起,从小节抓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清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顽瘴痼疾,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稿件来源:“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