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优质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 尽心尽力改善老同志生活环境——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开展“洁净暖阳”服务项目

发布日期:2021-08-2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做好离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满足广大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黄浦区委老干部局结合“乐龄申城五守护”行动,上海南房集团应急维修服务中心以“优先、优质”为服务要求,在各街道、居委老干部工作者的鼎力配合下,于2021年5月初起开始为全区十个街道的374户离休干部家庭的797台空调内机进行了内机清洗服务。

离休干部进入“后双高期”,黄浦区离休干部平均年龄达到92.3岁,空巢家庭比例较大,在日常走访过程中,黄浦区委老干部局了解到离休干部对日常照料、居家养老、应急维修等方面的需求十分突出。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坚持一年一度的“安全暖阳”、“洁净暖阳”服务,坚持全覆盖提供服务,精细化制定方案,全程式陪同监管,进一步帮助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一、全覆盖提供服务。黄浦区委老干部局早在4月就开始了十个街道780名社区离休干部的清洗意愿排摸工作。通过社区的反馈对清洗的范围和规模有了全面的把握。

二、精细化制定方案。在前期排摸的基础上,黄浦区委老干部局会同南房集团就服务的人员安排、时间安排、清洗标准和要求、工作流程等制定了细致的方案。

三、全程式陪同监管。清洗服务开展以来,每一户离休干部都有老干部局或者社区的老干部工作者陪同上门做好现场沟通协调工作,让服务更贴心更安全。

一年一度的清洗空调服务结束了,黄浦区委老干部局用实际行动为老干部提供社会化、个性化、精细化的养老服务,扎实推进为老专项服务进家门,为老同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不断提升为老服务的质感和温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