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养老 守护健康——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开展“智守护”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30

为推进智慧养老、科技助老在服务保障老同志晚年生活中的积极作用,落实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乐龄申城五守护”行动的要求,黄浦区委老干部局依托“上海老干部”App等信息化手段,精准精细推进离休干部“一人一册”“一人一策”,确保人人在册、人人享策,坚持分类分层按需保质为老干部提供精准化服务。依托智慧养老服务场景的建设,让离休干部优先享受便捷、及时、精准、高效的智慧养老服务。依托智能手环等智能化产品的应用,为老同志提供紧急救助、健康监测、定位查询等服务,为老同志打造安心家。

2021年6月开始,黄浦区委老干部局推出为独居、孤老、空巢等特殊群体安装智能手环项目。该项目以长者智能手环为载体,以“硬件+APP+平台”为保障,以“馨语暖阳”一对一服务人员为桥梁,为离休干部的健康保驾护航。

该项目的实施按照“一个基础”、“二个依托”、“三方守护”为宗旨:“一个基础”以离休干部“一人一册”精准信息为基础,进行老干部需求分析及筛选;“二个依托”,即依托一对一工作人员,依托高科技产品为离休干部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三方守护”通过高科技实现对离休干部的健康守护、亲情守护、温情守护。

五里桥街道离休干部权启元的儿子在通过长者智能手环与父亲进行了视频通话之后,欣慰的表示:由于自己居住在浦东,无法每天来照顾父亲,之前因为父亲腿脚不好,每次出门自己特别担心,而现在可以实时看到父亲的定位、血压等数据,还能随时与父亲进行视频通话,让子女感到安心了许多。

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将继续以老干部需求为导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继续依托社会资源和高科技产品,积极推行安康通智能看护系统,解决老干部身边事,不断提高老干部的幸福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