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致服务暖人心,办事实在系真情

发布日期:2021-09-06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分组带队开展离退休干部走访慰问工作,以老干部现实需求为出发点,以老干部满意程度为落脚点,将点滴真情关怀和事事细致服务送到老干部身边。

打通路径,支持善行

在走访过程中,黄浦区教育系统离休干部王瑞兰向组织表达了捐款的想法,声声嘱托里饱含着一位离休老党员的拳拳爱心与殷切期盼。在了解老同志的捐款需求后,考虑到老同志年事已高,行动不便,老干部局科室同志,齐心协力,主动对接区教育局、区慈善基金会等部门的同志,疫情期间考虑到老同志外出不便,科室相关同志积极联系王瑞兰的儿子陶先生,与其沟通捐款的具体细节,确定上门时间、核对捐款数额,将这笔2万元整的沉甸甸的爱心捐款第一时间交到区慈善基金会,纳入黄浦区关心下一代爱心基金中。在保证捐款所有手续顺利完成后,科室同志再一次登门拜访,将开具好的捐赠证书及捐赠发票亲自送至王瑞兰老师家中,并对王瑞兰同志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致以诚挚的谢意。

实际上,这并不是王瑞兰同志第一次捐款了。作为一名离休的教育工作者,王瑞兰始终希望能为国家、社会、学校再尽一份绵薄之力,一直关心教育,情系学生,近20年来,她帮忙和资助过的教工和学生不计其数。其实王瑞兰家境并不富裕,她还要抚养照顾一个五十多岁的“唐氏”儿子,所捐钱款都是平时省吃节用下来的。王瑞兰的爱心善举充分展现了一位老革命关心爱护下一代成长的博大胸怀,也展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有求必应,助力防疫

“小黄好!我遇到一个问题,想请你帮个忙。”夏令走访后没过多久,离休干部李哲寅通过微信聊天向走访他的老干部工作者发出了自己的求助。事件源于一次家中净水器的维修,因设备出现故障,李老找了售后服务,却没有想到检修地点在德国。由于近期国外疫情形势趋于严峻,出于个人人身安全及社会防疫安全的考虑,想到自己的一件小事,有可能会造成防疫问题的大事,因此内心焦虑不安。

老干部局政待科工作人员小黄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讨教了曾科室在机场抗疫一线工作、有着丰富防疫经验的同事小徐,告知老同志物品进口清关时所做的防疫措施,以此来减轻老人的思想负担。为进一步使老同志安心、放心、舒心,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发挥各科室和兄弟单位的强大合力,由生活待遇科负责人将此情况反馈给李哲寅所在社区的静安区委老干部局。静安区委老干部局协助联系了所在街道的老干部工作者及居委会,第一时间上门释疑解惑并向老同志送上医用外科口罩、酒精喷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及时、快速、高效的有力措施,使李哲寅消除了内心的疑虑,眉头舒展,喜笑颜开,还特地向主动联系、用心解决的黄浦区委老干部局表示感谢。

用心用情用智做好老干部工作,一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注重人文关怀,努力用爱心、诚心、耐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真诚帮助有需要的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把实事做到老干部的心坎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