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生辉担使命,桑榆未晚践初心!快认识下“深入人心”的嘉定区老干部讲师团

发布日期:2021-09-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嘉定区老干部讲师团积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个重点,努力拓展宣讲“菜单”,开展“点单式”服务,将鲜活的宣讲活动送到基层一线和老百姓心头。  

形成“菜单” 面向全区

党史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

通过单位推荐、基层挖掘等方式,嘉定区委老干部局组织一批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功底扎实、工作经验丰富、熟悉区情民意、政治责任感强的老同志建立起老干部讲师团,目前成员28人。他们紧扣中央精神、中心工作和群众需求,形成年度宣讲“菜单”44个,宣讲主题新颖突出。其中17个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展开。嘉定区老干部讲师团还利用方言方语、村头大喇叭等群众喜闻乐见和易于接受的方式,面向全区,为村居、学校、企业等提供宣讲服务,持续宣传党的历史和知识,深入阐述党的最新理论政策,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夯实阵地 打造品牌

“点单式”+“定点式”丰富宣讲模式

为丰富宣讲形式,今年,嘉定区老干部讲师团在原有“点单式”宣讲的基础上,新增设了“定点式”宣讲,于洪德路152号嘉定区老干部大学培训基地创设了全新活动平台“洪德讲堂”,每月请讲师团成员畅谈党的百年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邀请部分区管退休干部前往听课。同时,为促进讲课质量不断提升,建立督学互评机制,讲师团成员还及时就宣讲的主题和内容进行交流和探讨,互相提出建议和修改意见,力求宣讲内容丰富,生动鲜活,取得实效。

需求对接 送教上门

打通宣讲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扩大宣讲覆盖面,嘉定区委老干部局主动对接区内街镇和单位,针对不同群体特点,组织开展实用性、针对性专题讲座,打通宣讲服务“最后一公里”。讲师团的老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和专业特长,带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度高、互动性强的党课,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能践行的方式讲活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奋进的勇气和力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