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召开离休干部养老咨询服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0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体现对离休干部的关心爱护,共享本市养老事业发展成果,经市委老干部局与市民政局沟通研究,依托本市养老顾问服务网络,为离休干部提供养老咨询服务。在试点工作基础上,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市民政局召开离休干部养老咨询服务工作推进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范传伟、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陈跃斌等领导出席会议。

陈跃斌同志指出,离休干部养老咨询服务试点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受到老同志的欢迎和肯定。在全面推进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荣誉感;要进一步做到有序组织,从市、区、街镇、居村各层面加强沟通协调,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落实服务举措,为离休干部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努力提升工作成效。

范传伟同志强调,试点工作的开展为面上推进提供了可借鉴可学习的经验和做法。下一步推进离休干部养老咨询服务工作,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把开展离休干部养老咨询服务作为推进养老服务更好惠及老同志的重要举措,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要加强协作、同频共振。注重部门联手、上下联动;注重多策并举,加强与老同志沟通;注重建立对接衔接和反馈互动机制。要周密准备、扎实推进。各区要研究形成具体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要注意不搞一刀切,百花齐放,各展所长,打造各具特色、各有特点的离休干部养老咨询服务模式和样板,推动养老咨询服务工作在创新中创优,将已有养老服务政策在离休干部身上用足,将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在离休干部身上用好。

会上,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心布置了《关于开展离休干部养老咨询服务的工作方案》。徐汇、闵行、奉贤等三个试点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本市各区、大口党委及中央在沪单位党委老干部工作部门同志、各区民政局、区养老服务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约100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