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队 磨作品 讲真情 一起来感受“静老思政”的宣讲力量

发布日期:2021-09-09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静安区委老干部局紧紧依托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通过不断打造团队、打磨作品、打响品牌,使“静老思政”宣讲团成为开展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力量。

积极打造“5+X”模式宣讲团队

“静老思政”宣讲团现有骨干成员5名,分别来自区域内从事党的建设、理论研究、党务工作、新闻宣传、教育心理等领域的离退休干部。为不断拓展宣讲内容、丰富宣讲形式、扩大宣讲力量,静安区委老干部局积极组织、发动和培育政治觉悟高、有生动故事、善于写作、爱好摄影等不同领域、不同特长、不同年龄段的离退休干部及时加入宣讲团,形成了“稳定+流动”双轨发展的宣讲人才库。同时,“静老思政”宣讲团还在静安区委老干部局设立了工作室,确保团队学习有固定平台、活动有固定阵地。

制定打磨“1+X”系列宣讲作品

为讲好讲活党的历史,“静老思政”宣讲团中的5名核心成员每人针对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制作了一门党史专题课程。同时,为丰富课程内容,每人还根据自身专业特长,开设了涵盖政治、经济、社区治理、文化等多种领域的宣讲课程。到目前为止,已形成了22门宣讲课程,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学好党史提供了丰富的教育资源。

用情打响“14+X”场次宣讲品牌

以14个街镇离退休干部之家为宣讲主阵地,组织“静老思政”宣讲团开展“静老四季之学习季”活动。宣讲团主动下沉到基层,通过开展送学到“家”服务,打通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的“最后一公里”。同时,14个街镇分别邀请离退休干部走进“爱心暑托班”,开展“听爷爷奶奶讲故事”活动,带领青少年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探索史、发展史。在“光辉岁月——永不消逝的记忆”第四季寻访活动中,组织大学生和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的学生作为志愿者,分成10组、分赴10位党龄在50年以上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家中,听他们讲述红色故事、入党初心,在聆听岁月回声中感悟百年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红色血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