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磅礴奋进力量!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去了这里

发布日期:2021-09-10

为充分发挥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积极作用,9月8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会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包龙根,副局长范传伟、窦忠秋等参加。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展览集中呈现了建党时期的珍贵文献、照片、实物等,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的革命实践,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在中共一大会址宣誓厅,杨佳瑛领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知百年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大家在参观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我们党的鲜明特质,阐释了党的精神源头和起点,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的集中表达。今天再次来到党的初心启航地,又是一次学习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之旅,特别是馆中丰富的革命精神、优良的革命传统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充分展现了党的先驱们在长期建党实践中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我们要认真汲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近距离参观、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受鼓舞和教育,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家一致认为,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断砥砺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激发奋进前行的磅礴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落实好中央、市委最新精神和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深入调研,进一步拿出实招硬招,让广大老同志更加安心舒心暖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