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举办2021年下半年度区情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1-09-14

9月8日,闵行区举办2021年下半年度区情通报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通报了今年以来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斌出席会议。

会上,陈宇剑从今年以来闵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特点、主要工作以及下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考虑三个方面作了情况通报。他指出,今年以来,闵行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及区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努力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的重要支撑、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关键环节,实现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十四五”取得良好开局。闵行区坚持“提升核心优势、深度产城融合”发展主线,全力实施“南北联动、双核辐射”空间发展战略,聚焦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聚焦上海南部科创中心,聚焦重大工程项目,聚焦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和城市数字化转型,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陈宇剑表示,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区上下的拼搏努力,离不开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多年艰苦奋斗打下的良好基础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下阶段,区委、区政府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把关心好、照顾好老同志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让老同志们生活得更加安心、开心、顺心。

在听取报告后,离退休干部代表黄富荣、王洪泉、罗云芳、黄玉凤等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了闵行区委、区政府把经济发展放在首位的工作思路,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大,社会治理力度不断增强,疫情防控常抓不懈,民心工程造福百姓,宣传工作有声有色,各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对于未来发展,老领导、老同志们也纷纷提出真知灼见,包括把闵行的科技优势转化为生产力优势,加大滨江开发、提高闵行城市能级,大力发展第三产业,进一步提升闵行城市软实力等。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闵行的各项工作,热切期盼闵行发展更美好。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璐主持通报会,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昌林,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宁勇及原区四套班子老领导和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出席了通报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