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精神伟力 践行初心使命——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第132期老干部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9-14

9月6日至10日,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第132期老干部读书班,来自全市各区、大口党委的50多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

本期老干部读书班课程丰富,市委党校卢肖文等6名教授,分别围绕《百年大党的政治宣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民族伟大复兴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有力支撑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及其新贡献》《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若干问题》等作专题辅导。

办班期间,副局长龚怡参加了座谈会,听取了老同志对做好上海老干部工作特别是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表示一定加以梳理汇总并认真研究,解决好老同志急难愁盼的问题,将实事进一步落实落细。

10日下午,龚怡参加读书班结业式并为老同志颁发结业证书,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期读书班取得的成效,并对各位支部书记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及时向单位领导汇报学习情况,向支部成员分享学习成果,结合各自实际,加强探索实践,为提高上海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参加读书班学习的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本期读书班授课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课程安排合理。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进一步深学细悟了党百年历史的苦难辉煌和伟大建党精神伟力,强化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起到了学党史、悟思想的效果。老同志们表示,回去后一定要把在党校学习内容传导到支部的每一名党员,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上海“人民城市”建设和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作出老同志的新贡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