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在线报告会 聚焦老年人的心理健康

发布日期:2021-09-26

为帮助广大老同志始终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不断提高心理健康的水平,9月22日,市委老干部局邀请上海体育学院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贺岭峰,为老同志作《老年人如何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专题报告。

贺教授把退休后的老同志定义为在新环境中成长的“新青年”,他们要适应新的社会环境、生活节奏、角色定位等。贺教授运用心理学原理,从“新青年”面对的“五个时代挑战”、调理好自己的“五个脑”、放松身心的“五个心理锦囊”等方面,为老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的心理辅导课。

老同志们认为,贺教授的报告针对性强,让大家了解了新时代对年龄划分的新标准,感觉耳目一新;分享的经典案例,针对性强,听了以后深受启发;特别是给老同志的“五个心理锦囊”,即做个“生活叛逆者”、列好“人生规划表”、找个“后浪小导师”、讲好“生命好故事”、当好“幸福传承人”等,让老同志受益匪浅。

老同志们表示,要以“新青年”的身份,主动拥抱、适应退休后的新生活,坚持良好心态,保持良好心理;要根据自己的特点特长,积极培养兴趣爱好,始终保持学习的能力;要老有所为,力所能及地参加志愿服务,继续为社会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