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老干部局举办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30

近日,黄浦区委老干部局按照2021年老干部工作要点“抓好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的相关安排,举办了全区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分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两个部分。

9月6日,黄浦区委老干部局结合党史教育的要求,特邀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王绍基同志为全区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作了题为《历史交汇点上的政治宣言——“七一”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线上线下超2000人收听学习。

9月14日,黄浦区委老干部局邀请市委老干部局相关处室领导为老干部工作者解读政策文件精神,指导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疾风骤雨抵挡不住学习的热情,来自全区78家单位的近百名老干部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在培训动员中指出,老干部工作者是党中央落实关心爱护老干部政策的关键力量和重要载体,是老干部工作部门联系服务老干部的重要桥梁。我区老干部工作发展的良好势头与全区老干部工作者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密不可分,他对大家的辛劳和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他强调:老干部工作者是要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提升“善作善成”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本领和能力,要进一步提高“比学赶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激情和魄力,奋发有为,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在分组讨论环节中,老干部工作者们普遍反映,这次业务培训涵盖了政治理论培训、政策文件解读和工作实务要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落实离退休干部的各项待遇,满足老干部服务管理新需求提供了清晰的思维导图。无论是老干部工作的“新兵”,还是“老将”,都有自己的收获和提升。大家将潜心思考、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黄浦区老干部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