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1年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半年度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30

近日,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1年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半年度专题工作会议,局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组组长凌世安、原区纪委书记冯经文和胡瑞荣等参加此次专题工作会议。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传达学习黄浦区关于对落实“四责协同”机制情况开展评议工作的通知,并通报了本局半年度落实“四责协同”工作机制自查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年初制定的“四责协同”目标任务计划,结合分管领域和分管科室的廉政风险点,开展责任项目完成情况的述责述廉。

李国球强调,下半年区委老干部局继续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全局工作稳步推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坚持领导带头,增强行动自觉。全局各级党员干部要继续强化纪律规定意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管党治党责任撬动各项工作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压实工作责任,营造良好生态。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年初制定的“一书二清单”,把要求干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同激励干部抓工作、促创新、提效率统一起来,与“比、学、赶、超”结合起来,鼓励开拓作为,支持善作能为,问责无所作为。

凌世安高度评价区委老干部局半年度落实“四责协同”机制的工作,并提出三点想法:一是重视从政治上推进政治责任;二是重视从制度上落实责任;三是重视结合工作主动履责。

最后,局服务对象、局各科室负责同志对区委老干部局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进行了民主评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