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召开离休干部养老咨询服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01

为贯彻落实本市养老咨询服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体现对离休干部的关心爱护,共享养老事业发展成果,9月27日下午,崇明区委老干部局、区民政局联合召开离休干部养老咨询服务工作推进会,拟依托本区养老顾问服务网络,为离休干部提供养老咨询服务。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郁星星、区养老服务发展中心主任赵剑锋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离休干部养老咨询服务工作在本市徐汇、闵行、奉贤等区成功开展了试点,受到老同志的欢迎和肯定。我区要积极借鉴与学习相关经验成果,在全面推进过程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切实为离休干部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暖心服务;要加强配合协同,搭建联络沟通平台,加大相互间协同配合,形成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优质、高效养老咨询服务工作格局;要加强工作指导,不断提升为老服务水平和质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离休干部养老咨询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其作为一项为老服务实事项目来抓。要注重加强与老同志的沟通释疑,建立对接衔接和反馈互动机制。各乡镇要研究形成具体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打造具有崇明特色的离休干部养老咨询服务模式,将已有养老服务政策在离休干部身上用足,推动养老咨询服务工作在创新中创优,将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在离休干部身上用好。

各乡镇老干部工作者、民政养老咨询顾问、区民政局以及区养老服务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约40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