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10-08

9月23日下午,崇明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独特优势,推动全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螺旋式、滚动式”发展开展学习交流。

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陈汇辉为获评2020——2021年度“上海市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的区教育局机关退休党支部转授了奖牌。

陈汇辉表示,近年来,崇明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坚持抓谋划、抓重点、抓示范,在做好顶层设计、突出创建过程管理、引导离退休党员发挥作用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本次工作例会既是对前期创建工作的梳理总结,又是一次中途加油、再出发的推进会。

陈汇辉强调,下一个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3个方面工作: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着力点,做好信仰“铸魂”。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帮助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丰富学习内容,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要开展经常性党性教育活动,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素质,加强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二是以提升组织力为着力点,推进规范“造形”。要注重巩固创建活动的成果,加强示范党支部挂牌命名的动态化管理,不断打造支部特色;要推广创建活动的成效,让支部成功的经验具象化,可学可做;要提升党组织建设质量,不断完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架构、理顺职能隶属关系。

三是以服务大局为着力点,打造品牌“赋能”。要发挥行业特色和优势,打造支部活动品牌,在发挥老干部工作经验上做示范;要立足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在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上做示范;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参与社会管理,在弘扬老干部正能量上做示范。

会上,获评市级、区级示范党支部的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税务局、城桥镇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