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10-11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8日上午,虹口区2021年第三季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例会在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黄宝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老干部局四级调研员李立标主持。全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工作者80余人参加会议。

黄宝琳传达了2021年度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培训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推进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中组部陈希部长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

黄宝琳强调,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一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的学习。二要抓好党支部建设,把战斗堡垒建坚强。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既要在标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又要在严要求、严管理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要扬先进旗帜,着力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精心组织老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社区治理、志愿服务和人民城市建设中发挥独特优势,挖掘老同志融入社区、发挥正能量的典型事例。四要加强舆论管控,筑牢离退休干部意识形态的思想防线。

为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引导老同志走出家门、融入社区,发挥独特优势,参与到党建引领下的社区自治共治中,会议特别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社会学教研部潘鸿雁教授“新时代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新探索与基本经验”的专题报告。潘教授从新时代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出现的背景出发,详细分析了新时代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案例和实践成果,为与会的党支部书记带来了一堂生动又别具一格的辅导报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