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举办第六期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嘉定区委老干部局、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在区委党校举办了嘉定区第六期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夏峰作开班动员,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朱岚主持开班仪式,近50名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动员会上,夏峰向公安嘉定分局第一退休干部党支部转授“2020—2021年度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党支部’”奖牌。宣读《关于命名2020-2021年度“上海市嘉定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的决定》,向区委办公室退休干部党支部、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嘉定新城(马陆镇)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区档案局(地方志办公室、档案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公安嘉定分局第三退休干部党支部、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党支部等6家党支部授予“2020-2021年度上海市嘉定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奖牌。

夏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在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运用信息化方式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引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针对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政治思想建设;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引领带动老同志发挥正能量。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经验交流、自主学习、参观见学等形式,内容丰富、劳逸结合,确保支部书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培训期间,邀请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上海科学技术政策研究所)于博教授作《中美博弈大棋局下的科技自立自强》专题报告;邀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赵兴洲作《教育扶智 音乐圆梦》先进事迹报告;邀请公安嘉定分局第一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谭国荣作《以政治思想为引领 不断加强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与此同时,精心准备了《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成就与宝贵经验》《免疫力就是好医生》《红心向党 初心永擎——嘉定区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百年百篇征文集》等书籍,作为党支部书记的学习辅导资料。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学习,有助于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映照现实中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思想引领,带动支部老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实际发挥优势,为嘉定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