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迎华诞,重阳寄深情” ——闵行区离退休干部庆国庆度重阳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4

“金秋迎华诞,重阳寄深情”。9月29日下午,闵行区离退休干部庆国庆度重阳文艺汇演在莘庄工业区新时代文体中心剧场隆重举行。

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闵行区委副书记唐劲松,闵行区委常委胡芳,上海市老干部活动室主任范剑桥,闵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璐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活动,离退休老领导代表、闵行区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街镇(工业区)分管老干部工作领导及老干部工作者、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区老干部大学学员代表等到场观看演出。 

唐劲松代表区委致辞,向全区离退休干部致以问候,对活动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闵行发展捷报频传,大好局面取得离不开老同志支持和奉献。他希望老同志能够继续发挥自己优势,为闵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新贡献。他还对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了希望,要求老干部工作部门继续保持“比学赶超”的昂扬姿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推动“五老”群体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筑强老干部的思想精神家园,并一如既往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服务好老同志,为闵行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生态人文”的现代化主城区凝聚更大合力。 

文艺汇演的现场,为关心下一代的沈澄梁、鲁同春、赵妙娟、潘雪玲、杨其根、朱鋐雄、殷云富、薛南平等八位“光和热”的传导者举行了献花仪式。

中共闵行区委老干部局、中共闵行区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连续两年开展了“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活动现场还向荣获2020-2021年度“上海市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的中共上海市闵行区纪委监委离退休支部委员会,以及荣获2020-2021年度“闵行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的中共上海市闵行区纪委监委离退休支部委员会、中共闵行区人大常委会离退休支部委员会、中共闵行区民政局机关离退休支部委员会、中共闵行区军休中心一干所第一支部委员会颁发了牌匾,以表彰他们在加强离退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方面发挥的引领示范作用。

此次文艺汇演共分为《革命薪火传》、《青春中国颂》、《筑梦新时代》三大篇章,通过歌舞表演、民乐合奏、时代秀、创意融合节目、原创情景舞剧、相声、合唱等形式,热情讴歌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爱党爱国爱民、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崇高精神,展现老同志们喜迎祖国华诞、永葆初心使命、同庆重阳佳节的喜悦心情和真挚情怀。

第一篇章 革命薪火传

莘庄镇舞蹈队带来的歌舞《花开时节》为文艺汇演拉开序幕,激活了现场的热烈氛围。

莘庄工业区民乐队的民乐合奏《映山红》,宛转悠扬,将观众的思绪带回到了革命薪火逐渐燎原的峥嵘岁月。

马桥镇带来的情景剧《请记住我的名字》,讲述了马桥镇首位共产党员杨逸菲勇敢地挺身而出,掩护当时新闸路淞浦特委地下机关领导人林钧及其夫人杨淑英撤离,并在遭到巡警盘问时机智脱身的故事。

第二篇章 青春中国颂

新虹街道形体队表演的时代秀《和谐中国》,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当今中国之神韵,是一曲和谐的赞歌。

莘庄工业区银灵合唱团的创意融合节目《长征组歌》,再现了革命先辈为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爬雪山、过草地的感天动地,更加映衬出青春中国之气壮山河。

吴泾镇夕阳红舞蹈队的舞蹈《播绿》,呈现出一幕幕春之幻境,仿佛在讲述一个又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故事。

第三篇章 筑梦新时代

郭德纲先生的得意弟子高鹤彩先生,搭档张晓阳先生带来了相声《劳动号子》。

虹桥镇执梦舞蹈队的舞蹈《戏塑人生》,为大家展现了戏如人生之跌宕起伏,人生如戏之美轮美奂,激励大家要勇于奋斗,大胆追梦,筑梦新时代。

闵行区老干部大学合唱团带来两首感人肺腑的合唱《入党誓词》、《党啊,亲爱的妈妈》,唱出了离退休干部党员们的赤诚之心。

文艺汇演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高潮中落下了帷幕,广大老同志和各级老干部工作者用心中最嘹亮的歌声,庆祝新中国72华诞,祝福伟大祖国圆梦复兴,繁荣富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