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全市广大老同志都参加了哪些丰富多彩的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九九重阳今胜昔,今又重阳人更喜。在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之际,本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祝贺党的百年华诞,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广大老同志健康长寿。

 

 
闵行区

 

闵行区举办“久久重阳节,浓浓关爱情”——闵行区离退休干部重阳祝寿活动。区委书记陈宇剑,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陈华文,区人大主任庞峻,区政协主席祝学军,区人大党组书记王观宝,区委副书记唐劲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继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明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芳,区委政法委书记张鹏宇等领导出席活动。

 

 

陈宇剑代表四套班子领导致辞,向出席庆祝活动的寿星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祝愿老同志重阳欢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他说,当前闵行区正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狠抓“十四五”开局起步,努力建设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全力以赴推进创新开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主城区建设。衷心希望各位老领导能够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不断为闵行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指导帮助。我们也一如既往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服务好老领导、老前辈,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宇剑还向老领导简要通报了闵行区今年工作情况,他说,今年以来闵行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位老领导、老前辈建立的坚实基础上,继续推进闵行的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闵行区迈向了一个新起点,跨上了一个新征程。这一切成绩取得,一切局面的开创,都是各位老领导、老前辈积极奉献开拓创新的结果。他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各位老领导做出卓越的历史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表示一定会继承和发扬老领导、老前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把推动闵行的发展作为责任和使命,不负老领导、老前辈期望。

 

 

活动中,为三位年满70岁和一位年满90岁的老领导举行了祝寿仪式。陈宇剑、陈华文、唐劲松为吴申耀、何义正、张宗琪等寿星送“寿”字、佩戴红围巾、送上祝福,祝福各位寿星身体健康、生活美满。

 

 

老领导吴申耀为寿星们精心创作“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阴”“春晖盈华堂,正气满乾坤”“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室雅何须大,花香不在多”等精美书法作品,现场赠送各位寿星们,把活动推向高潮。

 

 

吴申耀、沈健等老领导代表对各位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重阳祝寿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对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尊重、关心和照顾离退休干部给予充分肯定,对闵行未来发展充满期望。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闵行区各方面工作,为闵行区建成创新开放、生态人文主城区增智添彩,再作贡献。

 

 

老领导叶焕聪和区老干部大学学员代表为老领导、老同志献上了歌曲、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为活动助兴,让活动氛围更加生动、活泼,充满快乐。

 

 

活动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璐主持,她表示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区委对老干部工作的要求,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好老同志,不断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图片浦东新区

 

浦东新区区委老干部局举办“重温光辉历程  开启征程新篇”——2021年敬老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搭建平台、聚智助力”“百年回眸、再展风采”“国粹经典、非遗悦心”为三大篇章,意在激励作为、不忘奉献、涵养身心,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贯穿始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琼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慧玲等领导与浦东新区市管副局级及以上老领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及全区老干部工作者参加活动。

 

 

彭琼林代表区委,向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向全区老干部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老领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我们继续前进提供精神动力;作为时代变革的参与者、受益者,老领导、老同志以身作则、示范引领,为青年人树立正确指引。老领导、老同志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是推动浦东发展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用心用情提供精细周到的服务,增强老领导、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搭建各种平台,鼓励老领导、老同志继续为浦东引领区建设发光发热。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浦东新区区委老干部局依托新区人大工作研究会成立了“浦晖之光”“银发智库”,带动更多离退休干部助力浦东开发开放,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建言献策、聚智助力。朱慧玲和新区人大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王春族为“银发智库”揭牌。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浦东新区区委老干部局特意采集100位老革命、“老开发”、老干部们的革命风采、开拓风采和正能量风采,汇编成《“百年回眸”老党员风采录》,并在活动中举行了首发式。

 

 

在文艺演出环节,上海京剧院倾情演绎了红色系列剧目——“正道沧桑”,包括《刑场上的婚礼》《映山红》《解放日》三个剧目,以国粹京剧的形式呈现了一段段党与人民同命运、共呼吸的奋斗史,在充满魅力的艺术指引下,大家感恩先辈、珍惜当下,立志奋发作为、久久为功。

 
 
 
 
黄浦

黄浦区委老干部局举办“欢度敬老节综合服务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老同志们按照请柬标注的时段错峰参加活动,活动体验更加舒适。

 

 

在活动现场,根据老同志的喜好,区委老干部局安排了集邮品、土特产、老人鞋售卖及家用物件修补等丰富多彩的服务项目。前来活动的老同志们“辗转”于各个活动摊点前,咨询谈笑,接受专属服务,气氛热烈,洋溢着浓浓节庆气氛。区委老干部局还向每一位老同志赠送了重阳糕和防疫用品。

 

老同志们高兴地说:“虽然今年取消了以往的游艺活动,但对老干部的服务照顾更细致、更周到了,我们感到浓浓的情谊和温暖。”

 
 
图片
 
图片金山区

金山区委老干部局开展重阳节“登高祈福”系列活动,祈愿所有的老同志健康长寿、福寿安康。

 

图片

 

10月12日活动当天,与往年一样,金山区委老干部局大院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许久未见的老友相互拥抱、握手交谈,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双百结对”单位桑园村,上海惠民村镇银行、上海移动金山分公司、卫夷医疗咨询中心、“心启航”服务社等多家单位分别设摊,免费为老干部们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理发、磨剪刀、修鞋、配钥匙、洗眼镜、修羊毛衫等服务,并开展通信咨询、医疗咨询、金融咨询、法律咨询等活动,共同表达对老干部们的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图片

 

为展示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和夕阳风采,此次活动特别增设了“党史知多少”知识竞答活动,金山区老干部大学小乐队和剪纸班还进行了才艺展示。面对一道道党史问答题,老干部们认真读题、谨慎答题,时而冥思苦想,时而相互交流,现场以赛促学、气氛热烈,展现了老干部们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是一次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在局三楼多功能厅,小乐队的老干部们奏起美妙动听的乐曲,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期盼。同时,一幅幅“十二生肖”画在剪纸班老干部们的巧手中诞生,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现场掌声雷动,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听觉与视觉的盛宴。

 

 

此外,老干部们还参加了夹弹珠和弹乒乓球进筐等趣味运动。大家个个聚精会神、热情高涨,相互加油助威、鼓劲喝彩,享受了一番运动的乐趣。

 

 

为老服务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老干部们前往东林寺登高祈福。大家怀着喜悦心情,携手登上东林寺之巅,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党永远年轻,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我们的生活永远美好幸福。

 

 

本次系列活动得到了老干部们的一致称赞,大家表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可以登高祈福,又可以参与趣味游戏强身健体,更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对老同志尊老敬老爱老的暖心关怀

 
 
图片
 
图片宝山区

宝山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与宝林五村居民党总支联合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爱心敬老活动,为社区75岁以上的老同志上门送上重阳节的关心和温暖。

 

图片

 

宝山区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来到老同志家里,为他们送上重阳糕、长寿面和蛋糕,同时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向老同志们表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并送上节日祝福。此次慰问活动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提升了社区老同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
 
青浦区

 

青浦区在淀山湖福利院举办“2021年度重阳敬老暨关心下一代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慈善基金会青浦代表机构、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等11家单位和机构联合参与组织,逾30名离退休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朱家角镇领导向现居淀山湖福利院、现年101岁高龄老人金良骥献花送福,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祝愿福利院更好地为老年人谋福祉。青浦区老干部活动室书画组和摄影组的离退休干部,向淀山湖福利院共同捐赠书画、摄影作品100件,为新近开业的淀山湖福利院增添文化气息和艺术氛围,传递老干部的正能量,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图片

国画《我也捐》的作者张寿松,通过画作表达“小小一片心,深深一份情”的创作理念,号召大家都来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都来参与爱心奉献活动,把点点爱心汇聚成一条滋润人心,绵延不觉的长河。

 

图片

 

随后,“爱心接力”“爱心编织”“点亮微心愿”等活动接续进行。青浦区红十字会接收至尊园公益基金会善款,将对接云南德宏州教体局实施定向捐赠。区妇联和慈善基金会共同展示了今年爱心编织系列活动的成果,并带来了爱心妈妈们巧手编织的毛衣,年底前这批妇女干部们手工编织的爱心织物将通过青浦区关工委送抵云南,把两地合作交流,人与人心灵沟通“编织”得更为紧密。最后启动的“点亮微心愿”活动,由区总工会、团区委和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共同组织,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对接云南德宏州,帮助300名小朋友实现微心愿。

 

 

青浦区委老干部局还开展了重阳节走访慰问老同志活动,区委老干部局主要领导带队,共分6组深入老干部家中、医院病房,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与老同志共叙家常,亲切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生活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并送上鲜花、重阳糕、重阳面等慰问品。老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对各级组织长期以来关心、关怀、关爱的感激之情。本次走访对80周岁以上逢五逢十过生日的老干部、单身老干部、易地安置老干部等进行了重点走访慰问。

 
 
 
 
市委统战部

 

市委统战部以“看改革成果、看经济发展、看社会进步”为主题,组织部机关离退休干部赴崇明开展敬老节参观活动。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上海市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研究中心和港沿镇生态智慧花卉园、园艺村,了解中华鲟保护和新农村建设情况。

 

 

活动中,老同志们详细了解了中华鲟等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情况,察看了花卉育苗工厂化生产作业流程,听取了园艺村黄杨培植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参观了村容村貌,大家为崇明生态环境保护和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果纷纷点赞。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