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送爽,重阳情暖,全市广大老同志这样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

发布日期:2021-10-18

金风送爽重阳到,菊香情浓意悠长。在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之际,本市各区各部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活动,向广大老同志送上党组织的关心关怀和节日祝福

 

市委宣传部

 

市委宣传部机关举行简朴而欢乐的敬老节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佩艳、部机关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陈东和各退休支部代表、18位“逢五逢十”的老寿星们欢聚一堂,共同欢度敬老节。

 

 

胡佩艳代表部领导班子,向老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她充分肯定了部机关老同志们在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初心寻访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四史”宣传教育中的作用,表示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重要指示要求,一如既往地服务好、照顾好老同志。

 

 

上海报业集团举办离退休干部重阳敬老节茶话会,为老领导庆重阳、为老同志贺健康。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裘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社长陈启伟,集团党委副书记、解放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李芸,与集团部分离休干部、退休局级干部欢聚一堂,以简朴庄重的方式,共度重阳佳节,共承敬老美德,共话发展新篇。

 

 

李芸主持茶话会,并简要介绍了目前集团离退休老同志队伍和老干部服务团队的情况,祝愿老同志节日愉快、健康长寿、幸福美满。

 

 

陈启伟代表集团党委致慰问信,祝愿老同志永远保持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以紧贴时代、永不落伍的生活方式,在陶冶情操中修身养性,在尽享天伦里颐养天年。

 

 

裘新向老同志们通报了一年来集团政治生活、经济生活、文化生活方面的情况,并为70岁、80岁、90岁整生日参加现场活动的老同志赠送了生日贺礼,向每位老同志传递集团党委对他们的挂念和关怀。

 

裘新表示,我们不会忘记为上海报业打下“江山”的各位老同志,我们报纸的读者口碑、社会影响、文风文脉、格调特色,都是新闻界前辈们用心血和智慧铸就的,也是交给我们极其宝贵的财富。今天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们唯有更加励精图治、开拓创新,才能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牢牢守住阵地,发扬壮大事业,让集团和各媒体成为上海精彩的文化名片。

 

裘新结合集团成立八年来的奋斗历程,围绕媒体融合发展、文化产业布局、经济运行管理、内控制度建设等方面,向老同志们汇报了下一步总体工作规划。他强调,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优良传统,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不负组织信任,不负时代使命,不负各位老同志的托付。

 

市教卫工作党委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庆祝敬老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常务副书记、老龄委主任顾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医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煜,原党委副书记、老龄委常务副主任潘国礼,原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近与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部分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会议进行了表彰活动。杨振斌为上海市和市教卫系统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颁发奖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征文、诗词(歌)奖、“我为‘十四五’开好局献一策”优秀金点子奖,“跟随党的脚步、追寻红色印迹”优秀摄影、书画作品奖获奖代表以及2018-2020年度老龄公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优秀块组长代表颁发证书。

 

图片

 

顾锋为上海交通大学“南洋”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授旗。

 

图片

 

在座谈交流环节,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唐厚君从支部建设、助力抗疫、组织生活等方面分享了支部工作的情况和成效。第六人民医院苏美凤分享了退休后参与社区治理、疫情防控、医院退管服务工作等的生动事例。媒体与传播学院陈先元回忆了入党初心,分享了自己退休后“老有所为”的心路历程。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何礼义分享了自己参加学校退休教职工块组网络志愿服务,重点关心关爱孤老、失独、患有重病等特殊困难老同志的经验和体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后勤保障中心介绍了基层单位退休管理服务工作情况。

 

图片

 

杨振斌代表学校,向与会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全校离退休教职医务员工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向大家获得的各项荣誉和南洋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从事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向老同志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对于党的事业、对于交大的发展有着深厚的感情,在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鼓励老同志们将自己在学校的工作经历、收获体会记录下来,将交大优秀的精神和文化沉淀下来、传承下去;与青年师生、青年干部多交流,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校史,引领青年党员、青年教师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杨振斌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关心和支持老龄事业和老同志相关的各项工作,老龄工作部门要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提供更好支撑。

 

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分别通过视频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对老同志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凭借丰富的知识和宝贵的经验,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图片

 

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代表学校专程看望慰问了80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同保、90岁高龄的同济大学原校长高廷耀、同济大学原副校长顾国维和原上海铁道大学副校长马文增等老同志,向老同志送上节日祝福。

 

 

同济大学还在百联影城举行了2021年敬老节大会暨70岁生日集体祝寿活动。部分退休老领导,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关工委、老教协、老科协和老年艺术团代表,以及百余位70岁生日退休教职工出席并观看了最近热映的电影《长津湖》。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原上海铁道大学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杰激动地说,观看电影《长津湖》让我又一次回想起战争的残酷和牺牲了的战友。正是因为先辈们的流血牺牲,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虽然已退休多年,但还要为关心教育下一代,为讲好中国故事,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努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主题,同济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下发了《同济大学开展2021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部署2021年学校敬老月工作,并为全校244位今年70岁生日的退休老师快递了生日礼包,看望慰问了部分老领导、老同志。

 

 

校关工委积极落实《同济大学党委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由常务副主任金正基、副主任陈立丰率队,走访看望部分高龄及患病的关工委“五老”。

 

图片

 

校老教协、老科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以小规模的分会为单位,组织座谈会、茶话会、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纪念馆等活动,走访慰问高龄会员,并为70、80、90岁生日会员开展了祝寿活动。

 

 

图片

 

土木工程学院地下系退休党支部开展了敬老节“讴歌最美家庭弘扬最美故事”座谈会,通过“大家秀、大家唱、大家议、大家评”的方式,讲述身边老同志家庭和美、夫敬妻爱、幸福的故事,着力营造浓厚的养老、孝老、敬老氛围。

 

图片

 

学校各二级单位也积极组织茶话会、座谈会等活动欢迎老同志“回娘家”,对部分高龄独居、身患重病、家庭特困退休教职工进行走访慰问,让老同志们切实感受到学校和组织的关爱。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在重阳节当天专程走访看望了机械学院退休老教授黎永明、管理学院退休党员邱喜生,向两位老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学校广大老同志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现年86岁的黎永明和73岁的邱喜生长期参与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政治、专业和威望优势,服务立德树人。他们都曾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诸多称号,还分别被评为上海市教卫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吴坚勇先后来到他们家中,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关心询问老同志生活和身体情况,祝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吴坚勇感谢老教师、老党员为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作出的独特贡献,尤其是在“四史”宣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中,老同志们结合亲身经历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老同志们心系教育、倾心奉献的精神感到钦佩,希望两位老同志在保重身体的情况下,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力所能及地发挥作用。

 

图片

 

吴坚勇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老龄工作。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常怀敬老之心、善谋为老之策、多做助老之事,更好引导老同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

 

市科技工作党委

 

市科技机关举行离退休干部敬老节活动。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成员与机关离退休干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上海市第34个敬老节。市科技党委书记徐枫代表市科技两委机关向老领导、老同志多年来关心和支持上海科技创新发展表示心感谢。

 

 

徐枫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海科技工作全力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聚力突破三大重点领域,有力支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着力打造战略科技力量、强化高水平科技供给、优化创新生态和治理体系、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了有力支撑。这些成绩的取得,均得益于历届领导班子奠定的坚实基础,得益于各位老领导、老干部砥砺奋进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和拼搏精神。许多老领导老同志离休不离志、退休不褪色,仍然十分关心两委的改革发展,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个人专长,为科技事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加油鼓劲,令人钦佩。

 

 

徐枫代表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向11位寿星表示祝福,并衷心祝愿老领导、老前辈、老同志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会上,徐枫还通报了近期科技工作的新进展和新情况。市科技两委二级巡视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经信工作党委

 

 

经信机关举办重阳节茶话会,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与机关和事业单位2021年退休的干部们一起共叙佳话。

 

图片

 

茶话会上,沈军、吴金城了解了退休干部的日常生活需求,感谢老同志们多年来为推动全市产业和信息化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今天经信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凝结了老同志们的智慧和心血。

 

沈军表示,希望老同志们把好的工作经验传承给年轻同志,继续为产业和信息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宝贵意见,委里将一如既往为退休干部做好服务和保障。

 

吴金城表示,老同志们虽然工作上退了,但是心和感情上没有退,希望经常回委里走走,给年轻同志传授好的工作方法,更好地推动今后工作。

 

此次重阳节活动,充分展现出机关和事业单位退休干部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大家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经信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市国资委

 

 

市国资委党委组织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退休老同志赴奉贤区博物馆、规划馆和吴房村开展重阳节参观活动,亲身感受上海新农村、新城镇的发展变化。

 

图片

 

老同志们首先来到奉贤区博物馆,在历史陈列厅观看了奉贤简史、奉地而业、奉业而市、奉民而事、奉国而争等内容,深入了解了奉贤历史发展进程、盐棉渔等产业兴盛、市镇贸易繁华、贤人贤事以及抗倭抗战故事等。同时,还参观了上海国际纸艺术双年展,观看展出的近200件纸艺术作品,深入体会创作者们对后疫情时代的反思与憧憬。

 

图片

 

随后,老同志们来到奉贤区规划馆进行参观学习。展馆通过多元艺术与科技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示了奉贤城市化进程的历史文脉和城乡发展的奋斗进程,以及临港自贸新片区的崭新征程,大家沉浸在奉贤的发展脉络、规划蓝图之中,纷纷为之点赞,感叹奉贤巨大的发展变化。

 

图片

 

老同志们还乘车前往乡村振兴示范村——吴房村,领略国资国企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的探索精神和社会担当,真正体会到了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真谛。

 

重阳节前夕,市国资委党委专门下发工作提示,要求各监管企业党委要切实开展好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活动,并对机关老同志们一一进行了慰问,老同志们衷心感谢组织给予的关心关爱,并一致表示将继续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建设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市市级机关

 

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重阳“三看”暨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二中院政治部组织离退休干部赴青浦区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并游览了青西郊野公园。

 

 

在陈云纪念馆,老同志们通过深入了解陈云同志伟大的一生,深刻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漫步青西郊野公园,老同志们一边享受惬意的团聚时光,一边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深刻内涵。在舒畅身心的同时,筑牢政治忠诚,他们纷纷表示“不忘党恩,永远跟党走,满怀信心过好退休生活”。

 

 

同时,二中院关爱离退休干部志愿者还走访慰问了年老体弱、长期因病不能参加活动的离退休干部,让他们在重阳佳节深切感受到二中院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图片

 

上海市未成年犯管教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了俭朴而又温馨的“久久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老同志座谈会。所领导和各退休支部代表欢聚一堂,共庆重阳佳节。

 

图片

 

座谈会上,所领导向老同志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问候,祝福老同志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并就当前未管所工作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汇报,展望了未来发展建设。老干部科对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做了详细回顾和总结。各支部书记也详细汇报了各支部工作情况,分享成绩和快乐,并提出了开展好老干部工作的建议和设想。新干警代表向老同志们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和学习体会。大家聚精会神听汇报,畅所欲言提建议,齐心协力谋发展,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重阳节。

 

图片

 

中国商飞公司

 

中国商飞公司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向公司老干部通报近期公司型号研制和发展建设情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董事谭万庚主持会议。

 

图片

 

贺东风代表公司党委向广大老干部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肯定了中国商飞公司为老干部工作作出贡献的相关人员,并向参会的老干部详细介绍了公司型号研制、飞机运营交付、改革创新进展、人才队伍拓展、后续发展思路与“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有关情况。他指出,关心爱护老同志既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基层党组织的责任,更是作为航空事业的后来者、继承者需要不断发扬的精神。

 

“经过13年的奋斗和努力,大飞机逐步由研制转入产业化阶段。公司发展的主要任务由解决有没有的问题逐步转变为解决好不好、多不多、强不强的问题。”贺东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飞机事业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规划制定大飞机“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规划,狠抓人才和机制,狠抓创新驱动,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推动大飞机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谭万庚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商飞公司共有36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无论在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还是在砥砺奋进的新时代;无论是在我国航空工业最困难的时期,还是在如今大飞机事业稳步发展的阶段,广大老同志都留下了拼搏的足迹,谱写了壮丽的篇章。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把党中央和公司党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真正让老同志安心、顺心、暖心。

 

 

会上,老干部代表感谢公司党委对老同志们细致、贴心的关怀,并表示闻及公司关于型号研制、发展建设等各项进展情况倍感振奋,后续将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继续关注大飞机事业,发挥应有作用。

 

 

会前,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情怀,中国商飞公司为离退休老干部们组织策划了一系列重阳节活动:乘坐“红色党史巴士”边行车游览、边互动学习,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学党史、听党课,感悟红色家国精神,传承爱党爱国情怀。参观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众人追忆波澜党史,重温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金山区

 

金山区开展走访慰问离休干部代表活动。区委书记刘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泽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铭登门看望慰问离休干部代表,感谢他们为金山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致以节日问候。

 

图片

 

走访过程中,区领导十分牵挂离休干部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与老干部亲切地拉家常、话发展,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优势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金山各项事业的发展。区领导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区委老干部局要继续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老干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金山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也分三队,对全区离休干部、原四套班子退休老领导开展了走访慰问工作,向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徐汇区

 

徐汇区委老干部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老同志活动。局领导分组带队,登门拜访,向老同志送去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图片

 

敬老节当天,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彭燕与局班子成员带队分赴上海金惠康复医院、上海中福会养老院,看望长期居住在那里的老干部,与每位老同志亲切交谈,叮嘱老同志保重身体,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组织的关怀。

 

图片

 

同时,局领导还走访了在敬老月期间过生日的老同志,为他们送去节日与生日的双重祝福,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长宁区

 

长宁区委老干部局开展多种活动,为老同志提供贴心服务,送上节日祝福。

 

图片

 

根据老同志实际需求,开展“我为老干部办实事”活动,为老同志提供擦窗户、清洗油烟机和理发、扦脚等服务,把老年人需求较为集中和感兴趣的项目送到老同志身边,真正解决了老同志的烦心事。

 

他们还与长宁民俗文化中心共同拍摄重阳节沪语宣传片,帮助老同志们更深入地了解重阳节的来历与习俗。组织离退休干部观看“追忆老上海”2021沪语重阳慰老主题演出,重温经典,追忆青春年华。

 

 

组织局机关离退休干部赴中共一大纪念馆、“远望1号”测量船开展“三看”活动。在新落成的中共一大纪念馆,老同志们边参观边思考,强化了党性观念。在“远望1号”测量船,老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登上船舶,了解船舶设计研发的重要事项及海洋测量船的具体特征,学习远望精神,深刻体会科考的价值意义与背后的艰辛和拼搏。

 

 

普陀区

 

普陀区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图片

 

区统战系统召开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暨重阳节茶话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静出席并讲话,为老同志送上重阳祝福。区统战系统退休干部代表欢聚一堂,叙友情、话发展。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召开机关支部退休老干部重阳节座谈会,委领导向老同志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并介绍了近一年来区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老同志们参观了新建的万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距离感受了普陀卫生健康系统在“十四五”开局起步期间的发展变化,并对百姓“家门口”好医院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长寿路街道在离退休干部之家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普老喜乐汇’重阳祝寿座谈会”,老同志们谈学习,话体会,送祝福,其乐融融。

 

曹杨新村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相约秋日迎村庆 爱在重阳话曹杨”敬老节主题活动暨“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短视频《“15分钟社区生活圈—人民城市”样本》,老同志们更直观地感受到曹杨的新发展与新变化。离休干部曾庆绘、任遐昌,退休干部司家和等老同志发言,提出宝贵意见,寄语曹杨发展。

 

图片

 

长风新村街道组织机关退休干部开展“重阳观红色电影”活动,观看电影《长津湖》,带领大家共同回顾历史、追忆先烈。跌宕起伏的剧情,残酷悲壮的战争场景以及志愿军战士视死如归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打动着老同志的心。不少人感动落泪,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要学习好抗美援朝精神,为国家和社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宜川路街道老同志们相聚街道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举行“宜起来·悦享重阳”活动。社区医院专业医师为老同志们测量血压,并有针对性地向每个人提出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提高身体素质的建议。居住在中远两湾城314楼组的老同志陈步君应邀向大家推介了离退休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楼组所做的探索。活动中,老同志还体验了方寸微景DIY制作,通过一双巧手打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

 

真如镇街道领导看望了百岁离休干部周利君,详细询问周老身体和生活情况,向他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重阳节祝福。

 

 

万里街道携手沪剧团队举办“百年风华聚重阳”活动,为社区老党员送去丰富多彩的沪剧经典节目,台上台下呈现出了一片其乐融融、感受沪剧魅力的景象。

 

桃浦镇领导走访看望了多位离退休干部,为老同志送上组织的关心和重阳节祝福。

 

静安

 

静安区委老干部局举办“情暖重阳  文化‘静’秋”离退休干部迎重阳主题活动。

 

图片

 

重阳时节秋高气爽,自古就有“登山远眺”的民间习俗。静安区活动中心根据现场地形,精心设计了应景的登高爬楼环节,将登高望远的终点设在楼顶露台,供老同志自由选择参与。部分老同志饶有兴致地进行了爬楼登高活动,在欢声笑语中陆续登上露台,尽收秋日美景。

 

图片

 

活动现场,老同志们通过配乐诗朗诵、中英双语小品、乐器演奏和歌曲独唱等丰富多样的文艺形式,用他们自编、自排、自演的节目庆祝节日,展现风采。穿插在节目中的猜谜活动趣味盎然,抢答环节高潮迭起。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宜景、宜情的表演和活动不仅增添了重阳的节日氛围,也充分体现了传统的节日文化,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愉悦、和谐、温馨的重阳佳节。

 

 

嘉定区

 

重阳节当天,由嘉定区委老干部局、昆山市委老干部局、太仓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主办,嘉定区老干部活动室、菊园新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陆俨少艺术院承办的“翰墨书初心光影颂风华”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展在嘉定陈家山荷花公园开幕。来自嘉定、昆山、太仓的老干部骨干、老干部工作者齐聚疁城,共同为党的百年华诞深情献礼。

 

图片

 

嘉定区政协副主席、陆俨少艺术院院长王漪与嘉定、昆山、太仓三地老干部局局长,以及嘉定区菊园新区党工委领导共同为开幕式剪彩。

 

图片

 

嘉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夏峰在致辞中说,嘉定、昆山、太仓三地老干部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用最真挚热烈的笔触和镜头为党献礼,体现了新时代新担当。三地老干部工作部门将持续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创新探索更多联合协作机制,围绕地区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老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三地老干部代表依次发言,感念党的恩情,感谢“嘉昆太”三地牵手,为老干部交流书画摄影艺术搭建平台,希望大家在更多领域携手共进,发挥更大作用。

 

 

开幕式后,三地老干部们举行了现场笔会,题字作画,挥毫泼墨,以墨会友,共庆重阳佳节。

 

奉贤区

 

奉贤区委老干部局开展重阳祝寿慰问活动。局领导班子分组为年满100、90、80岁的离退休干部上门祝寿。他们向老同志送上寿面、寿杯等祝寿慰问品,关切地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向他们送上组织的关心关怀和节日祝福。

 

 

区委老干部局、区老干部活动室还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了“盛赞百年辉煌,助力百年征程”重阳节趣味游艺活动。为老同志们精心安排了“我爱中国拼图”“数字华容道”“趣味套圈”“室内篮球机”“室内高尔夫”等益智健身游戏项目,老同志们充满兴趣,踊跃参加,欢声笑语不断。

 

图片

 

崇明区

 

崇明区委老干部局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手工团扇贴花活动,区委老干部局领导与老同志一同参加活动,欢度重阳佳节。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形式新颖,很有意义,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丰富了老同志的文化生活。

 

图片

 

区税务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成立助老敬老服务团队,开展“金晖助老”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重阳节当天,青年税务干部前往11名离休、高龄干部家庭开展打扫卫生、谈心疏导等关爱帮扶活动,重温当年“税”月时光,把关怀和温暖实实在在送到老老同志心上。

 

图片

 

区教育局组织开展“情暖金秋,茶话重阳”机关退休支部重阳节活动。老同志们一起做游戏重温童年时光,制作茱萸香包、崇明版糕,老同志们茶话言欢,倍感喜悦。

 

崇明检察院开展“九九重阳颂党情”系列活动。走访慰问了离休干部刘锦,感谢老同志为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组织老干部参观了崇明检察院新办案业务大楼。在座谈会上,院领导向老同志们通报了今年以来崇明检察院工作情况,向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和问候,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院的工作,常回家看看。

 

崇明法院组织组织老同志来到崇明法院新审判业务大楼,参观大厅文化墙、诉讼服务中心、刑事法庭及羁押室、民商事审判法庭等场所,详细了解新审判业务大楼相关情况。院领导向老同志们通报了今年以来崇明法院工作情况,并送上节日的祝福。老同志们观看了大江大河专栏纪录片《上海崇明:守好长江口,建设生态岛》。老同志们对这次“回娘家”式的重阳活动表示由衷赞叹,祝福崇明法院在新的起点上再创辉煌。

 

 

庙镇开展“党建聚合力,温情伴重阳”暨10月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组织老党员们忆红色历史、观乡村发展、学党史知识、过政治生日。老同志们表示,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恩,发挥余热。

 

港西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组织老干部前往庙镇香朵开心农场参观学习。农场合理的设计、规模化的经营、强烈的环保意识给老同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陈家镇召开重阳节座谈会,镇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了陈家镇经济状况、治安管理、民生保障、市政建设等方面工作。老同志们在听取通报后对相关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老同志的责任和担当。

 

长兴镇开展走访慰问离休干部工作,镇领导登门了解老干部的身体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与老干部们共话建党百年成就和镇党委换届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