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感动,深感幸福,深获鼓舞,上海离退休干部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阳节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9

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祝全国老年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上海广大离退休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指示精神,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言简意赅,高瞻远瞩,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国老年人的深情关怀,真情关爱和暖心祝福,令大家深受感动,深感幸福,深获鼓舞。

大家一致表示,沐浴党的阳光,要感念党的恩情,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把党中央对老年人的关心爱护化为老有所为、发挥余热的强大能量,有一份力,发一份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老同志的新贡献。

国家战略 盛世之举

习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龄工作,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广大老同志纷纷表示,当前我国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上海作为全国老龄化程度最深的城市之一,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各种挑战深有感受。党中央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体现了党和国家的高瞻远瞩、深思熟虑,体现了盛世之举、盛世之风,广大老年人必将深切受益。

宝山区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区关工委副主任丁建华说,习总书记在重阳节之际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老年人的亲切关怀。心怀2亿多中国老人,总书记一直身体力行,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这次总书记在指示中强调,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充分发挥好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崇明区政协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陈汉刚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日理万机中还始终牵挂着全国老年人,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真情向全国老年人致以节日祝贺,并就做好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这是总书记对全国老年人的最大尊重、最大关怀、最大爱护!总书记从弘扬孝亲敬老优良传统美德,到深谋远虑擘画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从提出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体系建设等多项重大举措,到以人为本做好各级老龄工作,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和发挥老年人作用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让我们感慨万千,激动无比。我们要为总书记身体力行、尊老敬老的模范表率和情怀点赞!同时,也决不辜负总书记的希望,要关心祖国的改革发展形势,关心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积极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

徐汇区田林街道机关退休干部孙建青说,习近平同志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全国老年人的深切关怀,也代表了走进新时代的广大老年人对于美好生活的深切期盼。做好老龄工作,是一项国家战略,也是“人民至上”执政理念的真实体现。我们作为离退休的老同志,一定要把关怀化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千秋伟业,继续为党的事业贡献正能量,活到老,学到老,奋斗到老。

徐汇区枫林街道机关退休干部梅旦说,习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向老年人祝贺节日,党中央把老龄工作列入国家战略,体现了国家对老年人的关怀,我们心情激动。看到国家日益强盛,各项建设日新月异,百姓生活明显改善,感受到生活在这个时代的幸运和幸福。我们现在安度晚年,仍要不忘初心,继续关心国家大事,力所能及支持和参与社区建设,做好对后辈的教育,传承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传承民族好传统,为国家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制度创新 保障有力

习总书记指出,要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强化基层力量配备,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广大老同志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始终重视老龄和养老工作,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国家综合实力不断攀升,从中央到地方,陆续出台了许多创新举措、惠老之举,广大老年人感到老龄和养老工作体系越来越健全,制度越来越完善,晚年生活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宝山区体育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朱跃光说,习总书记在重阳节的重要讲话,以及对老龄事业的关心、关注,表达着总书记对老年人的尊重和爱护,传递着总书记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怀,我看了以后非常感动和激动。退休以来,我深刻感受到,无论是硬环境方面的适老化改造等政府实事工程,还是软环境方面的养老政策、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无不体现着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和关怀,这些都做到了我们老年人的心坎里,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一方面要保持好的心态,加强锻炼,保重好身体;另一方面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教育好子女和第三代,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建设,积极发挥一名退休党员干部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崇明区水务局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袁文明说,习总书记在重阳节向全国老年人致以节日祝福,并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我们广大老年人感到无比激动和温暖。习总书记日理万机,仍时刻把我们老年人挂在心上,真是人民的好书记,好主席!我们老年人在年轻时期受党的教育和培养,成长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有用人才,退休后又得到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现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托党和国家的福,我们为生在这个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有习总书记的坚强领导而感到自豪。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徐汇区康健街道社区离休干部张梦周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对我们老年人的祝福,让我十分激动,感谢习总书记关心关爱我们老年人。这些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亲眼见证祖国大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祝福我们的党更强大、国家更繁荣、人民更幸福。

尊老敬老 深感幸福

习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广大老同志深刻感到,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延续千年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各个阶段,尊老敬老的动人故事、光辉典范都数不胜数。如今,我们生活在民族复兴的伟大新时代,政通人和,民富国强,身沐党的光辉,深感幸福无限。

长宁区北新泾街道机关退休干部张继芳说,重阳佳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地向全国老年人致以节日祝福,使我们感到无比温暖和亲切。在上海,在全国,尊老敬老蔚然成风,对老年人有许多优惠政策和举措,生在这样的时代,何其有幸!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我要发挥余热,在社区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创建和谐、美好、文明的家园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崇明区委政法委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黄炳生说,习近平总书记重阳节前夕对做好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代表党中央向全国老年人祝福致贺,充分体现了大国领袖和党中央根植于心的人民情怀,倍受鼓舞,倍感幸福。我们要结合老年特点和自身实际,以不断加强学习修养、继续发挥正能量的行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助力新时代新发展和“蝶变十四五、建设新崇明”添砖加瓦。

崇明区人民法院南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邱荣新说,年年重阳,今又重阳。2021年的敬老节,电视、广播、微信……各个媒体都传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老年人的亲切关怀。作为“银发族”一员,感恩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年发展、活力无穷、尊老敬老的国度。我们有决心,有智慧,用余热在单位、社区和社会的各个角落,继续发扬“离岗不离党、老骥不停蹄”的奉献精神,脚踏实地为国家自觉地奉献一份真诚的爱心。

崇明区工业园区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施元明说,重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惦记着全国的老年朋友,这是我们党对老年人真诚真心的关怀,体现了我们党对尊老敬老优良传统的弘扬,我们老年人感到无比幸福和激动。只有生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才能有幸福的晚年!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正能量,把夕阳洒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

亲切祝福 巨大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阳节之际代表党中央向全国老年人致以节日祝福,祝全国老年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党中央的深切祝福,让广大离退休干部深感温暖,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感念党的恩情,立足社区和自己熟悉的领域,积极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作用,展现新风采,多作新贡献。

长宁区周家桥街道机关退休干部王友芳说,重阳节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老年人的亲切问候和勉励,心里感到十分温暖。我们现在虽然退休了,依然要继续关心关注社区建设发展,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发挥余热、多作贡献,共同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丽。

徐汇区湖南街道社区退休干部章建安说,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习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祝全国老年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我心里十分激动,庆幸自已生活在好时代,感到十分幸福和快乐。我虽已是奔80的老人了,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的同时,仍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发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用自已的亲身经历,帮助孩子们学好党史,讲好初心故事、英烈英模及乡士红色故事,厚植孩子们爱党爱国旳情怀,树牢报国之志,引导孩子们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新人。

长宁区北新泾街道机关退休干部宗克鸣说,在重阳节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老年朋友的祝福,心里感到特别温暖!作为新中国最年轻的老年人,我们爱党爱国,更爱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我们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在安享幸福晚年的同时,在社区中积极发挥作用,从小事做起,为社区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

崇明区税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成士能说,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充满希望和丰收的美好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在普天同庆国庆佳节和传统敬老日“九九重阳节”的时刻,总书记在日理万机、十分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关心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这是对老年人的极大关心和鼓励。通过学习,感慨万千,激动无比,我们决不辜负总书记的希望,会进一步发挥好老同志的“三个作用”,传承税务精神,继续倡导崇税光荣我光荣,我为崇税争光荣的奉献精神。

长宁区周家桥街道机关退休干部宋素珍说,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老年人致以节日祝福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做好老龄工作,作为老年人我非常激动。党的事业需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我们退休干部可以利用丰富的经验帮助年轻人更快的成长进步,可以根据自身条件状况通过不同的形式,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