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昆太”区域联合体“翰墨书初心 光影颂风华”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展在嘉定开幕!

发布日期:2021-10-20

书以言志、画以抒怀、景以寄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抒发离退休干部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深厚感情,展现新时代老干部们的精神风貌,近日,由嘉定区委老干部局、昆山市委老干部局、太仓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主办,嘉定区老干部活动室、菊园新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陆俨少艺术院承办的“翰墨书初心 光影颂风华”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展在嘉定陈家山荷花公园开幕。来自嘉定、昆山、太仓的老干部骨干、老干部工作者齐聚疁城,共同为党的百年华诞深情献礼。

嘉定区政协副主席、陆俨少艺术院院长王漪,嘉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夏峰,昆山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张岩,太仓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高洁,嘉定区菊园新区党工委委员陈叶共同为开幕式剪彩。嘉定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倩燕,陆俨少艺术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顾静媺出席活动。

夏峰在致辞中说,时光易逝、初心不移,嘉定、昆山、太仓三地老干部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用最真挚热烈的笔触和镜头为党献礼,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步履铿锵、薪火绵延,后来人会与老同志们一道,坚守初心不改、赓续红色血脉,为党和人民事业持续增添正能量,为奋力创造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奇迹赋能助力、再立新功。他强调,三地老干部工作部门将一如既往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创新探索更多联合协作机制,围绕地区高质量发展,凝聚老干部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嘉定区老干部代表姜德根、昆山市老干部代表马崇德和太仓市老干部代表黄表林依次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很欣慰看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大党,熠熠生辉。感谢“嘉昆太”三地牵手,为老干部交流书画摄影艺术搭建平台,希望大家未来能在更多领域携手共进,在这个大平台上发挥更多作用。

开幕式后,三地老干部们或驻足观展,或参加现场笔会,气氛十分热烈。

老干部们题字作画,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以墨会友,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艺术的笔情妙趣和无穷魅力,赢得现场观摩学习的书画爱好者阵阵赞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