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向党绘美好”——松江区举办老干部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仪式暨庆重阳书画笔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19日上午,由松江区委老干部局、区人社局共同举办的“银龄向党绘美好”——松江区老干部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区委老干部局开幕。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顾彬,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晶,区人社局副局长丁宇红出席。开幕式由区委老干部局活动室负责人褚俊主持。

老干部书画组、摄影组的老同志们及区书法届、美术届多位著名前辈、大家,老干部兴趣组队长、大学班长、网宣队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顾彬在致辞中说到:本次展览是引导广大老干部、老同志们通过书画、摄影等艺术创作活动,反映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表达我区离退休干部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和热爱,同时充分展示我区老干部、老同志良好精神风貌,传播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

庆百年华诞,抒桑榆情怀。老干部、老同志们以书言志,以画传情,以影达意。创作的作品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展示了老干部、老同志们扎实的文化底蕴和艺术修养,抒发着他们对美好时代的真情挚爱,展现了松江老干部、老同志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表达了他们对党的百年华诞的喜悦心情,也为提升松江城市文化软实力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开幕式上,老干部书画组组长曹炳生、老干部摄影组组长徐磐石、原程十发艺术馆执行馆长唐西林代表参展作品作者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创作心得和参展感言。

本次活动从今年初启动征稿以来,得到了老干部书画组、摄影组的积极响应,更获得了松江籍著名书法家、美术家等一批老同志的大力支持。共收到了52位老干部、老同志的各类作品近百余幅,经遴选,共展出书法、国画、篆刻、摄影等68幅作品。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了庆重阳书画笔会,老同志们与书画家们一起泼墨挥毫,现场创作书画作品。

花鸟、行书、篆书、草书,各色书画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或行云流水,或气势雄浑又或气韵生动。一笔一画勾勒出和谐社会的美好画卷,一撇一捺书写着对党的深情与热爱,一字一句表达着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一幅幅作品展现了浓厚的书画功底,展示了厚重的人文情怀,更书写了老同志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砥砺初心再出发的豪迈情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