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目青山夕照明”——嘉定新城杯上海市老年书法展在嘉定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29

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办,书协老年书法工委、中共嘉定区委老干部局、中共嘉定区马陆镇委员会等承办,上海政协之友社办公室、上海韩天衡美术馆、嘉定区书法家协会、澄心书苑、一本书院等协办的“‘满目青山夕照明’——嘉定新城杯上海市老年书法展”于10月12日下午在上海韩天衡美术馆拉开帷幕。

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沈文忠,中共嘉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上海市书协副主席晁玉奎,嘉定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姚伟,中共嘉定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夏峰,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潘善助,老一辈著名书法家、上海市书协首席顾问韩天衡,上海市书协顾问、原副主席王伟平,嘉定区马陆镇镇长叶蓉,上海市书协老年书法工委主任孙敏,上海政协之友社办公室主任、上海市书协老年书法工委副主任张培基,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韩天衡美术馆馆长张炜羽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向上海60岁以上老年书法群体公开征稿,共收到来稿作品520余件。经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组织专家评选,最终遴选出121件优秀作品入展,其中17人获奖。此外,现场还展出了周慧珺、韩天衡、张森、刘一闻等三十余位老一辈著名书法家作品。

“满目青山夕照明”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叶剑英元帅充满浪漫主义情怀的名句,展览以此为主题,通过书法这一载体,传播一代伟人的革命情怀,展现当代老同志初心不改、退而不休的精神风貌。广大老年书画爱好者经历了改革开放、见证了党的伟大,他们对党、对国家、对生活都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感悟,这些丰富的情感,融化在作品中,化作对党和祖国的热情讴歌。本次展览不仅弘扬了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也充分体现了老同志们厚重的家国情怀和永不褪色的时代担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