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精神,鼓干劲,强韧劲!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1

微信图片_20211031073014.jpg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近期重要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局年度工作收官冲刺,10月29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包龙根,副局长龚怡、窦忠秋出席会议并作相关工作部署,二级巡视员王欢平及局机关原副调研员以上干部、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031073547.jpg

  会上交流了学习《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的感受体会。杨佳瑛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时提出的一系列前瞻性、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充分展现了高超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突出的政治驾驭能力,对上海改革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丰富政治智慧、卓越领导才能、勤勉工作精神和真挚人民情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满怀人民情感。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全国大格局、时代大背景和总书记对上海的战略定位中谋划推进。始终把老同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传承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发光发热。学习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和科学规范的工作方法,重视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哲学思想来思考谋划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总结凝练思考;重视用科学方法论来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学习形成虚怀若谷的宽广胸怀和守正创新的不懈追求,高度重视老同志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及时反馈、推进化解;善于征集系统内外各方意见,提高老干部工作的创造性,注重在制度机制上探索创新,不断发挥创新的放大和撬动作用。学习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把“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落到岗位上,把勤勉认真的钉钉子精神融入工作中,以持之以恒的韧劲解难事,务实高效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季度工作会上李强书记讲话要求。杨佳瑛指出,老干部工作收官冲刺的第四季度,必须始终保持坚韧不拔的工作劲头,抓落实抓推进抓见效,确保今年工作顺利收官,为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鼓足干劲、增强韧劲,紧盯老干部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增强克难攻坚、善作善成、务求必成的韧劲,在第四季度关键时刻要有冲刺、跃升能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效果。要持续用心用情、用力用功,始终带着感情关心关爱老同志,多倾听意见、多关切困难、多查漏补缺,注重边工作边总结,边思考边提高,努力将实践中摸索创造出的新鲜经验,进一步提炼固化。要持续练好苦功、形成真功,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市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锻造硬本领、真功夫,形成人心向上、人心思进的良好局面。要持续抓细项目、抓实任务,强化咬定目标、一着不让的韧劲,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全年目标任务,真正将分解工作落地,把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好,将责任压实到部门,项目细化到个人,逐项对照销号,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包龙根、龚怡、窦忠秋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微信图片_20211031073621.jpg

  包龙根说,第四季度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动力强韧劲,做好全市老干部工作绩效考核,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等。

微信图片_20211031073700.jpg

  龚怡说,第四季度要持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规范推进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总队建设。

微信图片_20211031073728.jpg

  窦忠秋说,第四季度调研工作要加强合作交流和自身建设,聚焦中心提供决策参考,持续打响工作品牌。

  局机关办公室主任潘薏、综合调研处处长徐雯、人事处(机关党委)处长张家科、老干部活动室主任范剑桥、老干部大学副校长查正和作了交流发言,表示要学习传承习近平总书记给予上海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满怀爱党爱国爱民深情,不断提升战略思维和实践能力,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