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乐龄申城五守护”行动推进会暨为老服务创新项目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02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乐龄申城五守护”行动推进会暨为老服务创新项目交流会。副局长范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满足广大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今年本市老干部工作系统探索开展“乐龄申城五守护”行动。各区、大口、部分中央在沪单位通过开展“养守护”“医守护”“法守护”“心守护”“智守护”行动,进一步整合为老服务资源,推动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更加开放融合、系统集成,取得一定的工作成绩。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推进“乐龄申城五守护”行动,创新为老服务内容和方式。一要更加注重政治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市委书记李强对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注重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坚持对标看齐、同频共振,用好老龄工作发展创造的新资源新机遇,促进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二要更加注重精准服务。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将精准为老服务的各项举措形成制度机制。坚持走访慰问工作制度,结合大数据平台和信息中心等数字化媒介,动态精准掌握老干部基本情况,落实好“一人一册”“一人一策”,有的放矢开展为老服务工作。三要更加注重开放协作。建立开放共生的工作新格局,既善于“借力”,又善于“发力”。强化老干部工作部门与非老干部工作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市、区、街镇上下联动以及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条块间的紧密配合,提升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的实效。四要更加注重系统集成。强化系统集成的工作思路,更好地汇总集成涉老惠老信息和资源,分级分层推出“乐龄养老服务包”,满足老干部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需求。五要更加注重科技赋能。顺应时代发展和要求,注重将“智慧”“智能”“科技”元素嵌入老干部工作,让老干部享受更加便利、优质、精准、快捷的服务。积极探索发掘新兴的、更加适合老干部的智慧养老产品和应用,形成叫得响、受欢迎、有实效的智慧养老、科技助老服务品牌。

会上,徐汇、奉贤区委老干部局作为开展“乐龄申城五守护”行动试点单位作了经验介绍,闵行区委老干部局、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老干部部、长宁区委老干部局分别围绕“养守护”“医守护”“智守护”行动作了交流发言。本市各区、大口和部分中央在沪单位党委老干部工作部门、部分老同志管理单位以及街镇老干部工作者近200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