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老干部大学“四史”、思政课开班啦!

发布日期:2021-11-04

为充分发挥老干部大学政治教育主阵地作用,加强宝山离退休干部的“四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建设,10月28日,宝山区老干部大学“四史”、思政课正式开班。市老干部大学校长周鸿刚,市老干部大学副校长查正和,宝山区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骨干、宝山离退休干部理论学习宣讲志愿服务队、网宣志愿服务队成员以及区委老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开班式。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显武主持并作开班动员,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设“四史”、思政课的重要意义;要因时因地制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增强教学效果,把“四史”、思政课办好办实;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发挥好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正能量。

市老干部大学副校长查正和充分肯定了老干部大学开办“四史”、思政课的重要意义,从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建设、学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市老干部大学思政课取得的成效,并对老干部学员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福。

开班式上,上海市老干部大学时政系主任卢肖文以《学习百年党史  坚守初心使命》为题,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和落脚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于实践等四个方面出发,用详实的内容,生动的语言带领老干部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了老干部们的初心使命,锤炼了老干部们的党性修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