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体系功能建设!江苏路街道有“心”了

发布日期:2021-11-15

2020年6月,长宁区江苏路街道依托居民区党群服务站挂牌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今年,街道落实市、区有关工作要求,以华山居民区为试点,大力推进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融入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

做实坚守初心使命的示范园地

建设“初心”之家

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组织丁香、华山幸福家庭等功能型党支部举办形式多样的学党史、讲党课活动,召开“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举办老同志学习报告会、交流会。

引进社区党校优质课程,结合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开设“云直播”课堂,开展红歌演唱、“丁香诗情画意 华山墨韵书香”书画摄影展、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等系列红色文化活动。

做实就近关心照顾的关爱基地

建设“暖心”之家

建立“组织人”和“牵头人”两项制度,规范活动流程,切实提高活动实效,落实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的场地、经费、组织、服务等四项保障。

在居民区成立由30余人组成的为老服务志愿队伍,定期开展“睦邻活动”,提供问医就诊、就近买菜、送餐上门、空调清洗、电梯维保、智慧出行等服务。成立唱歌、舞蹈、摄影、编织、养生等10余支文化团队,创新开展“英语口语”“智能手机”等兴趣小组活动。

做实助力基层治理的奉献阵地

建设“爱心”之家

组建华山志愿者讲师队伍,邀请市委原常委、市委组织部原部长沈红光开展“党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党课。

建设“老青结对”的教学点,开展“共读一本书”“同观一处红色景点”“联手参与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组织老同志参与业委会、党员志愿者工作室、弄长楼组长等工作,鼓励老同志参与平安巡逻、卫生整治、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