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7

  11月16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举行中心组学习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主持会议,副局长包龙根、龚怡、范传伟、窦忠秋等参加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按照中央市委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为教材,更好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决议》的深远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政治觉悟、思想境界、情感认同和能力本领提升上,更好发挥老同志助力党史学习教育的优势作用,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使老干部工作彰显更为显著的政治担当,为党的事业增添新的荣光。

  会议要求,紧抓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不断提高理论思维能力和思想政治水平。紧抓理论联系实际,破解瓶颈难题,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把全会精神学习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增强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实践锻炼,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老干部工作队伍。紧抓全年工作任务,力争圆满完成和谋划好明年工作。充分发挥“乐龄申城·五心行动”示范引领效应,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的阵地功能和平台优势,筑起温暖向上的“五心之家”。始终把“为老同志办实事”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将精准精细的工作理念贯穿于关心关爱老同志的各方面,更好满足广大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助力共建共治共享,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带动和提升全市老干部工作精准化规范化, 推动形成上海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