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道德模范的高尚精神,激发全社会正能量!李强会见这些道德模范、时代楷模代表

发布日期:2021-11-19

11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强会见了上海市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和时代楷模代表。李强指出,踏上新的征程,我们更加需要精神文明的发展、精神财富的积累、精神力量的提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高尚精神,不断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让新时代文明风尚温润社会,让上海这座城市更加温暖。

 

 

上海是一座光荣的城市,也是先进模范人物辈出的地方

 

 

李强与全国道德模范曹鹏、汪品先,时代楷模吴蓉瑾,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严正等亲切交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受表彰的先进模范代表表示祝贺。

 

 

李强指出,上海是一座光荣的城市,也是先进模范人物辈出的地方。在座各位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非凡的业绩,充分体现了为国为民的初心、敬业乐业的恒心、重信守约的诚心、崇德向善的爱心,充分彰显了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上海人民的精神风貌。你们的高尚品德和行为,温暖了全社会,为全市人民树立起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好榜样。当前,我们国家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海正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我们所要推进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我们所要建设的大都市,是硬实力与软实力互动并进的大都市。希望大家倍加珍惜荣誉,更好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市民崇德向善,争做城市精神品格的传承者、弘扬者、践行者,为提升城市软实力作出更大贡献。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尊重道德模范、礼遇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切实把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关心好、照顾好。

 

 

 

更好推动人人起而行之,汇聚起更多正能量

 

 

曹鹏、汪品先、吴蓉瑾、严正等表示,获得这份荣誉,更深知身上的责任。有幸生活工作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将继续尽己所能、发光发热,为上海这座光荣城市、为热爱生活的人、为祖国下一代贡献所长,用优秀文化滋养心灵,播撒理想信念的种子,更好推动人人起而行之,汇聚起更多正能量,为城市发展进步添砖加瓦。

 

 

 

宣传好、选树好、关爱好先进典型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参加会见并出席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学习座谈会。周慧琳指出,新形势要求公民道德建设展现新的气象、取得新的成绩、实现新的作为。要着力形成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宣传好、选树好、关爱好先进典型;要着力形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强化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实践养成;要着力形成服务大局的浓厚氛围,与落实国家战略、建设新时代人民城市和提升城市软实力相结合;要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加强协同联动,坚持德法并举,加强综合治理。

 

市委常委诸葛宇杰,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赵红娣、王怀花、刘燕飞、施德华、衣爱娟、陈帼英等出席相关活动。

 

 

摄影:陈正宝

稿件来源:“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