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老干部兴趣组队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11月10日下午,黄浦区老干部兴趣组队座谈会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十余位兴趣组队组长如约而至,区委老干部局二级调研员翟文秀出席会议,老干部活动室主任孙福禄主持会议。

  会上,孙福禄主任汇报了2021年老干部活动室主要工作和2022年老干部活动室工作设想。今年,老干部活动室开展“梦起石库门 辉煌百年路”为主题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系列活动。兴趣组队的老干部热烈响应,书画组以泼墨挥毫忆党恩,编织组以手绣“东方曙光”十字绣作品,时装队、舞蹈队以全程参与情景音乐会演出等不同方式展示了兴趣组队老干部心系祖国、热爱党、热爱生活、余热生辉的晚年风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老干部活动室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老干部需求为导向,适时开展元宵节、重阳节敬老综合服务、兴趣组队迎新联欢会等传统特色活动。今年特色活动还增设了以“我们的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时装队拍摄艺术写真活动。明年,老干部活动室将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兴趣组队组长结合今年老干部活动室主要工作分享了收获和感想,陆儒琴老同志表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自己一直在党的关怀下成长,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能亲手绣制“东方曙光”十字绣献给党,是将自己的爱党之心,对党的感恩之情绣进其中。王蕙芗老同志表示:我是党龄71年的老党员,能参加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情景音乐会演出,十分荣幸。整场音乐会很好地诠释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路每一个伟大的历史节点,特别是《红旗颂》这一节目,整面国旗覆盖全场,那么大,那么宽,感动之情、感恩之心油然而生。在排练期间,老干部局的领导多次前来慰问,这无不体现了老干部局对老干部的鼓励和关爱。潘晓萍老同志表示:老干部活动室克服疫情带来的阻碍,还是一如既往地热心、热情为老干部服务,来到“老干部之家”感到很温馨、很舒心。编织组和时装队作为活动室的两张“老名片”,为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助力,展现了老干部的美好生活。

  二级调研员翟文秀肯定了老干部活动室一年来的工作,并表示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干部活动室的努力付出,离不开老干部局的领导支持,更离不开兴趣组队老干部全力以赴,不辞辛劳的付出。特别是“梦起石库门 辉煌百年路”情景音乐会体现了政治性、艺术性、观赏性和专业性,“十个一”主题系列活动有创意,有亮点,有内容,为老干部提供了平台,展示了活动成果。明年,要结合“喜庆二十大”、“建军95周年”主题,开展有新意,有创意,有活力,有吸引力的老干部活动。要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组队活动,力求实效,力争圆满。要怀着对老同志深厚的感情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发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建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