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举办2021年生活待遇政策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生活待遇工作者政策业务水平,推进生活待遇工作做细做实,11月22日至23日,市委老干部局在青松城举办2021年生活待遇政策业务培训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范传伟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结合老同志服务保障工作实际,做到“深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指导工作开展;“跟学”,在服务老同志过程中自觉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好地传承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引学”,在提供更优服务中引导老同志更好地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会议指出,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好今年工作任务的盘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做好会上布置的各类名单、报表上报统计工作,确保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做好春节慰问和经费管理工作,周密制定走访方案,确保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位离休干部,同时,提高经费使用效率,确保经费安全有效运行。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明年工作的谋划准备。一是加强工作统筹谋划。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坚持以精准化、高质量为目标,坚持开放融合、系统集成;二是谋划推进实事项目。围绕今年离休干部就医、养老等方面推出的实事项目,压实责任,持续用力,确保实事项目出实绩、见实效;三是注重思路举措创新。将离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置于加强党建工作的大背景和老龄事业发展的大格局中谋划,充分发挥智慧养老、科技助老的积极作用,持续发挥创新在新时代离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中的放大和撬动作用;四是着力提升工作本领。认真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以持之以恒的韧劲为老同志解难事做好事。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提炼思考,推动离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奋发有为、再上新台阶。

  培训会上,市医保事务中心、市民政局有关同志分别就“长护险政策与实务”“本市养老服务的实践与发展”进行了专题介绍。各单位就本年度服务保障特色工作,明年工作的思考和建议进行了分组交流。各区、大口、部分中央在沪单位生活待遇负责同志近60人参加培训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