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委老干部局举办“老同志新作为” ——我为社区建设献“余热”主题论坛

发布日期:2021-11-26

  11月18日下午,松江区委老干部局举办“老同志新作为” ——我为社区建设献“余热”主题论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顾彬、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晶出席活动,活动由政治待遇科科长黄永华主持。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老同志新作为”贡献奖模范典型代表、“茸耀”五老宣讲团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顾彬代表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感谢老同志们顾大家舍小家,努力克服困难,为社区治理建设无私奉献,充分肯定了我区离退休老同志在社区建设中发挥的正能量。

  为了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打造“老同志新作为”这一老同志发挥正能量的特色品牌,顾彬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各位老同志能够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自身在社区治理中所具有的重要作用与价值所在,坚持尊重自愿和量力而行相结合,牢牢树立“我是老同志我能行、我是老同志我先行”的使命感、责任感,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继续把自己满满的正能量、丰富的经验阅历、良好的风尚品德在社区治理中发挥好、发扬好,展现我们老同志在新时代的新作为。二是希望各位老同志能够进一步聚焦重点,紧紧围绕政治学习、党建引领、化解邻里矛盾、解决居民“急难愁盼”、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关心关爱下一代等领域,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与特长,同时更好地组织带动自己身边的老同志老党员加入我们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凝聚力量,作出特色,形成经验。三是希望我们相关部门的同志能够加强调研,问需于老同志,问计于老同志,努力保障和解决老同志在作用发挥过程中的困难与需求,为老同志发挥作用提供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因人制宜、因地制宜做好组织保障工作,使老有所为与安享晚年相得益彰。

  会上,来自岳阳街道松石苑居民区的汤飞龙、华中公寓居民区的方红、方松街道江虹花园居民区的王纪林、中山街道蓝天五村居民区的嵇超、九里亭街道绿庭尚城居民区的王金梅、泗泾镇新凯家园居民区的张龙娣六位老同志分别就自己担任业委会主任工作、社区志愿服务、文明好家风宣讲以及关心青少年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进行交流发言。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彰显我们老同志们在助力新征程中的价值担当,今年,我区正在着力打造“老同志新作为”这一老同志发挥正能量的特色品牌,积极搭建平台,持续拓展领域,不断丰富内涵。今年以来,已先后在全区评选表彰了50位“老同志新作为”贡献模范典型,召开了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座谈会。作为“老同志新作为”系列活动之一,举办“老同志新作为——我为社区献余热”主题论坛,突出社区建设治理的主题,为打造唱响我们“老同志新作为”这个属于老同志的工作品牌提供借鉴与启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