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之道——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在线报告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6

  为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导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1月25日,市委老干部局邀请解放军原南京政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蒋乾麟,以在线报告的形式为老同志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主持在线报告会。

  蒋乾麟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坚持人民至上是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坚持理论创新是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坚持自我革命是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等四个方面,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之道。

  老同志们反响热烈,认为报告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听了以后深受启发,有助于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决议》的历史地位,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龚怡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根据老同志实际,采取集中宣讲、专题辅导、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学习,帮助广大老同志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做到“六个深刻领会”,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决议》的深远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更加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龚怡强调,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为教材,更好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发挥老同志助力党史学习教育的优势作用,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为党的事业增添新的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