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数字养老初体验——黄浦区召开“乐龄申城五守护”行动暨养老咨询服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乐龄申城五守护”行动推进会要求,进一步创新五色耀黄浦“蓝色爱心”暖阳服务内容和方式,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近日,黄浦区召开“乐龄申城五守护”行动暨离休干部养老咨询服务工作推进会。市委老干部局生活待遇处处长蒋新跃,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翼菁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耿德伟主持。区属十个街道老干部工作者和养老顾问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区民政局副局长范伟林、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耿德伟分别就黄浦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黄浦区社区老干部情况及五色耀黄浦--蓝色爱心“浦江暖阳”工作进行了介绍。

  为进一步实践“互联网+养老”模式,提升区域资源联动的效能性,促进养老服务供需信息对称,着力打通养老服务精准对接“最后100米”,自9月以来,黄浦区委老干部局依托黄浦民政养老顾问网络,建立区级联络员、社区养老顾问队伍,并同步落实“一卡一清单”前期筹备工作,助力离休干部养老咨询服务工作全面推进。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区委老干部局与区民政局共同签订了为期两年的《黄浦区社区离休干部养老咨询服务协议书》,拟在今后的两年里,依托本市养老顾问服务网络,采取电话咨询、现场咨询和上门咨询相结合的方式,与本市养老咨询服务工作同步推进,从区、街道两个层面开展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养老咨询服务工作,让生活在黄浦的离休干部幸福感、获得感更强,享受“数字化”养老带来的福音。

  李国球局长表示,黄浦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稳定有序地开展,离不开市委老干部局的精心指导、黄浦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老干部工作者的辛勤付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谋创新”、围绕“促合作”、紧盯“优服务”,更好地发挥专业支撑、服务辐射、资源融合作用,展现黄浦助老资源的厚度、体现为老服务的热度、感受敬老关爱的温度,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落实服务举措,推动“乐龄申城五守护”功能升级,用科技赋能为养老服务插上智慧翅膀。

  蒋新跃处长认为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对黄浦的为老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凝心聚力、用心用情做好离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主动问需对接加强协同配合、优势互补,进一步做实离休干部养老咨询服务工作;要注重系统集成、引领科技赋能。精准精细提升“智能化”养老模式;要加强业务培训、分享经验交流不断提升工作队伍助老能力水平,切实将党对离休干部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会上,金牌养老顾问秦秋燕和瑞金二路街道干部人事办主任马勇前就扎实开展养老咨询服务工作和社区落实“乐龄申城五守护”行动的具体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