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老年大学、金山区老干部大学召开“党建引领促发展,银辉共富谱新篇”毗邻党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23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讲好党的百年故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老年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平湖市老年大学、上海市金山区老干部大学“党建引领促发展,银辉共富谱新篇”毗邻党建座谈会在平湖市老年大学召开。金山、平湖两地老干部局相关领导和老干部骨干党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平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鹰梅在座谈中讲到,金山、平湖一家亲,平湖与金山不仅是地域上一衣带水的“金相邻”,也是红色基因一脉相承的“红相连”。平湖、金山两地老干部局、老年大学建立友好关系,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之中,连续多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开展丰富多采的党建研讨、红色游学、书画笔会、文艺汇演、摄影采风、门球交流等活动,两地的交流合作呈“春色满园”之势并结出累累硕果,在今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喜事中,两地的交流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党建引领促发展,银辉共富谱新篇”毗邻党建座谈会将使两地的合作交流开出更加绚丽的花朵,跨出坚定的步伐。

  金山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廖成刚说,多年来,金山、平湖党建工作的良性互动,提升了双方的工作水平,两地老干部、老同志精彩的交流发言,充满了对党和国家极其深厚的感情。他对下阶段开展好毗邻党建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共话同心圆,共建新机制。金山、平湖地域相连,人文相通,在党的建设、社区治理、经济发展等方面都有共同的发展目标,大家要做好良性互动,定期互学互访。二是提升组织力,共创新范例。深化金山区老干部大学、平湖市老年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品牌。三是扩大服务圈,塑造新亮点。在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老同志方面丰富内涵、外延,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同志的作用,不断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生活品质,唱响共同富裕,为两地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座谈会上,两地老干部(老年)大学的老同志们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此次毗邻党建座谈会,将继续推动两地老干部(老年)大学党建工作再融合,共同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服务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红色引擎”。

  座谈会前,两地老同志们参观了平湖市独山港镇赵家桥村航天科普基地、林埭镇徐家埭村俞家浜棒球基地,大家纷纷为平湖市打造的浙沪毗邻党史学习教育精品线路点赞。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