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老干部工作部门迅速学习传达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8

  12月21日,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广大老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国老干部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2F2A8330.JPG

  松江区老干部工作部门第一时间开展学习活动。12月22日上午,区委老干部局召开班子会,专题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顾彬领学,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总书记对老干部的评价和希望就是对老干部工作的指示,对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工作者的期望就是老干部工作队伍自身建设的目标。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老干部工作地位有了新的提升,发展有了新的方向,让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2F2A8322.JPG

  12月23日,区委老干部局机关组织集体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顾彬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从四个方面抓好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一是要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的学习传达。要第一时间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广大老同志中、在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工作者中组织开展学习传达活动,切实将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到位、传达到位。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动力,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自身建设,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三是要以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四是要以“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为指导,抓好岁末年初的老干部工作。

  同时,区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迅速组织开展学习传达活动,组织广大老干部、老干部工作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老干部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动员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队伍。

本区推荐的上海市“双先”对象代表畅谈体会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人事科:“最美不过夕阳红”,作为新时代的老干部工作部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把老干部作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资源;要提高服务精准度,用心用情用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提升老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己任,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区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毛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是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也是对我们老干部工作者的亲切慰问和殷切期望。总书记明确指出,老干部工作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这就要求我们时刻牢记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将政治引领要求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作为老干部工作者更是要把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摆在能力建设的首位,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老干部工作使命光荣,却也平凡。作为一名服务老干部的工作者,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怀敬老之心,厚植为老情怀,将工作做细做精做周全,一样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区机关事业单位福利事业中心副主任邢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使我倍感温暖、振奋。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者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16年无怨无悔坚守服务老干部工作第一线,我深刻认识到:对老干部高看一眼,恭敬几分,视老干部为父母,是做好老干部工作重要的感情基础。其次,精准细致的掌握每一位老干部的实际情况。建立台账,适时更新,是有针对性地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条件。最后,结合实际,细化规定、办法、细则和流程,既有章可循,又方便操作,这是公平、公正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有效方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