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离退休管理部认真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06

 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后,交通银行离退休管理部立即向行领导上报了《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有关情况的报告》。总行党委高度重视,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落实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研究解决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思考和规划部署明年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动新年度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会议结束后,离退休管理部立即下发通知,在全行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级离退休管理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立即向本单位党委、分管领导汇报。要把老干部工作提上重要日程,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主要负责人带头亲自抓,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形成尊重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同时,组织离退休管理部门及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原原本本地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贯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形式多样、氛围浓厚。交通银行系统各单位采取支部领学、个人自学、网上送学、讨论促学、交流互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12月27日,交通银行离退休管理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再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陈希、姜信治同志讲话精神,对会议提出的重要观点、重点要求进行讨论研究,提出了五个方面明年工作的建议,一是组织全行离退休管理条线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双先”表彰大会、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二是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全面加强离退休人员党的建设、三是围绕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四是围绕让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五是围绕贯彻落实“双先”表彰会议精神,大力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

 反响强烈、引发热议。交通银行广大离退休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后,激动万分,纷纷感言,畅谈体会,总行离退休管理部将部分老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编成简报,面向全行离退休人员和老干部工作者进行推送,加强宣传交流,积极引导广大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