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举行“指尖上的红色记忆”党史知识总决赛,他们用的桌游方式你见过吗?

发布日期:2022-01-13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日前,杨浦区委老干部局、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在杨浦公园城市党群服务站“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举办“指尖上的红色记忆”——“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赋能行动党史知识桌游竞赛总决赛。杨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邓青出席活动并致辞。

  自去年10月底开始,杨浦区开展了“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赋能行动第三季,组织全区12个街道社区离退休干部相继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竞赛预赛。本次总决赛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创新红色桌游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通过“一张牌一年份一事件”串起了百年大党的沧桑与辉煌,帮助老同志们更好地回顾百年党史,重温百年征程,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邓青在致辞中,肯定了前期活动有“新”意,让党史更深入人心;有“暖”意,让“之家”更打动人心;有“真”意,让比赛更振奋人心。同时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鼓励老同志们在新的一年,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始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助力“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体系功能建设,努力把“家”建成老同志家门口的服务站、能量站和充电站;一如既往在社区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比赛现场,参赛老同志们认真对待,提前温习党史知识,比赛中沉着冷静,细心答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7位老同志获得优胜奖。

  总决赛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红色桌游的活动形式十分新颖,不仅能够活跃大脑、激发学习积极性,同时通过比赛交流,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和印象,以赛促学、明理增信,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活动中,老同志们还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在杨浦公园城市党群服务站内举办的“无用之用”环保主题展。通过这些丰富多彩、新颖“潮”派的党建活动,使杨浦公园“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更有生命力,成为老同志们“来了还想来”的红色主阵地。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