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之光 ,助力成长”,这份新年礼物蕴含着黄浦区老同志的深深爱意

发布日期:2022-01-14

微信图片_20220114082633.jpg

 

  日前,黄浦区关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携手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开展以“萤火之光  助力成长”为主题的爱心捐款活动,向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卢湾辅读实验学校、上海市第四聋校、上海市黄浦区阳光学校捐助善款共计6万元。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龚怡,黄浦区政府党组成员林竞君出席现场活动。黄浦区关工委名誉主任代表和区教育党工委、区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因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本次活动以现场录播形式进行了展示。

 

微信图片_20220114083941.jpg

 

  龚怡在讲话中说,近年来,黄浦区关工委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五色耀黄浦”行动,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精心培育“听爷爷讲故事”“老教师进社区”“乐一夏”等工作品牌,做实做细“皓首初心”“拥抱新春第一缕阳光”等助学助困活动,在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深受社会好评,荣获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21年,黄浦区关工委联合相关部门,紧扣建党100周年主题,组织开展的“百年奋斗、红色永恒”系列活动,有声有色,亮点纷呈。在新一年里,希望各级关工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抓好各项关工工作,办好各项关工活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114084336.gif

 

  在活动现场,黄浦区关工委向三所学校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向三所学校学生赠送了老同志书画等新年礼物。上海市第四聋校师生表演了手语节目《感恩的心》。

 

微信图片_20220114084052.jpg

 

  据悉,此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市关工委“沪航成长·五能计划”中的“助能计划”活动之一,黄浦区关工委进一步发挥“五老”在关爱帮扶、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良好环境中的独特作用,不断扩大黄浦区关心下一代爱心基金的受益面,为特殊青少年解难事、做好事,让黄浦“五老”的爱心惠及到更多的孩子,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这次爱心捐赠活动也是黄浦区关心下一代爱心基金项目活动之一,据不完全统计,黄浦区关工委自2008年建立该基金13年来,共收到善款百余万元。这些善款不仅用于关爱区域内的青少年,还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延伸惠及到与黄浦区结对帮扶的云南省普洱市的青少年。爱心基金成立之初,黄浦区离休干部孙瑞英、陈秀清、周丹枫、王瑞兰、成纪昌等老同志,每年不间断向爱心基金捐款献爱心。之后,黄浦区离退休市管干部以所在党支部的名义,自发在每年新春伊始的第一次党员支部活动中进行捐款,这一传统已保持了13年之久。由此,“拥抱新春第一缕阳光”系列关爱捐款也成为黄浦区关工委的一个品牌工作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114084116.jpg

 

  黄浦区关工委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一以贯之地坚持党建带关建工作理念,不断拓展关工品牌工作,动员更多“五老”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当中,鼓励以党支部为单位积极参与帮困助学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心青少年、参与爱心助学的良好氛围,让老同志们的爱心如萤火一般,发光发热,为青少年点亮成长之路,老少携手在新的百年征程上同心同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