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了这个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0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市委老干部局于1月19日召开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包龙根主持会议并通报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副局长龚怡、范传伟、窦忠秋,二级巡视员王欢平及局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人员、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朱鸣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杨佳瑛指出,一年来,局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经过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我们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深刻感悟到了政治忠诚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感悟到了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信心。深刻感悟到了广大老干部的奋斗功绩和历史贡献载入史册,把尊重老干部与尊重党的历史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增强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感悟到了我们党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坚定如山,更加坚定了我们推进“四责协同”、落实“一岗双责”、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志决心。

 

杨佳瑛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中凝心聚力。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加强对四个“深刻认识”、三个“深刻领会”的思想认识,汇聚起建设人民城市的磅礴力量。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为政治原则,在自觉践行中保持高度一致。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为宗旨,在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中担当使命。在党建引领上提高质量,在精准精细服务保障上提升效能,注重数字赋能,满足老同志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需求。以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为重要保障,在对标对表、笃行不怠中强基固本。对查找出来的短板不足,以钉钉子精神紧盯不放抓整改,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结合“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听实情查实效,确保实事项目落地见效。以勇于自我革命创新发展为引擎,在建强队伍、善作善成中续写新篇章。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推动各级党组织压实“最后一公里”。加强教育培训、岗位练兵、轮岗交流、挂职锻炼,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良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党史知识测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