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迎佳节 花团闹元宵——黄浦区老干部喜庆壬寅虎年元宵佳节

发布日期:2022-02-16

  元宵佳节,冬奥盛世。为了欢度美好佳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充分展示传统民俗节庆的内涵魅力,助力北京冬奥会,2月15日上午,黄浦区委老干部局举办“壬寅福有 新岁虎佑”黄浦区老干部闹元宵活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专程来到活动现场,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与老同志们共庆欢乐佳节。

笑声洋溢

  “呦,这是小时候白相的夹弹子哝,年纪大了有点手抖,不过我来试试看。”

  “这个我知道,谜底肯定是冬奥会的冠军谷爱凌。”

  “今天这个福字很应景,回家贴到门上去。”

  ......

  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为了充分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的需求,根据老同志的特点和喜好,精选了深受欢迎特色项目。 

  “猜灯谜”,作为元宵节的传统游戏项目,多彩绚丽的谜条高高悬挂,这次的谜面还特别融入了最热门的冬奥会及党建主题的内容,老同志们开动脑筋、互相商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写‘福’字”,区老干部书画协会的老同志现场挥毫泼墨,向老同志赠送近百幅“福”字对联。

  “趣味游戏”,充满童趣的小游戏,让“老小孩”们玩得有滋有味、不亦乐乎。

  “免费理发”,专业的理发技师为老同志免费理发,让老同志们神采奕奕。

  “医疗咨询”,来自瑞金医院卢湾分院的主任医师及华齿口腔的医护们为老同志提供最全面的健康问诊。

  “法律咨询”,专业的律师团队为老同志的生活保驾护航。

  “老字号商品特供”,老字号全国土特产集团和奇美鞋业为老同志们带来了具有上海特色的名特优产品,供老同志选购。

满载而归

  临走时,每位参加活动的老同志还能领取一份来自黄浦区委老干部局的元宵“大礼包”,寓意团团圆圆的美味汤团、象征新年吉祥的萌虎公仔、保障生活安全的防疫用品等,无不体现出区委老干部局精细化精准化的工作理念,让老同志切实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严格防控

  作为每年的传统项目,元宵活动深受老同志们的喜爱,承载着老同志满满的期待。为顺利组织好这次的活动,区委老干部局做了精心的筹备,严格把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安排了多个时间段,分批邀请老同志前来参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认真查验每一位参与者的健康码、行程码,主动测量体温,确保整个元宵节活动开展安全、有序。

  祝所有老同志所忧皆消,所梦尽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