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专题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02-17

  

  虎年新春节后工作的第一周,闵行区委老干部局就紧锣密鼓地为全年老干部工作做深度谋划。在去年年底全局工作务虚会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市局工作要求和区委工作精神,闵行区委老干部局以“离退休干部党建”“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离休干部服务保障”为主题,用三天时间分别召开了三场专题工作务虚会。局领导班子、各科室全体干部积极为2022年闵行老干部工作谋思路、献良策。

  在三个专题务虚会上,相关科室每位工作人员逐一汇报了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22年工作具体思考和建议,同时查找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有待提升之处。两位副局长钱曦、聂增和对各自分管的工作做了及时补充和交流,并就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黄璐主持会议,她指出,这三场专题务虚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研讨深入,碰撞出很多智慧火花,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共同推动新一年闵行老干部工作落实落细。针对2022年工作,明确要求:一要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一步融入全区大党建格局,推进全区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体系功能建设,启动新一轮市、区示范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引领,围绕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同志们宣传闵行、助力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好老同志们的正能量,充分展示各方面、各层次老同志的风采风貌,彰显价值担当。二要在离休干部服务保障上体现标准化、制度化、个性化,重点聚焦“法守护”、“养守护”、“暖守护”三项工作,推动闵行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更有成效,更有针对性,更有感受度。三要在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活动上体现有层次、有品味、有内涵,结合“喜迎二十大”等中心工作,做到整合多方资源、丰富多种形式、对接多种需求,提高工作的精准精细。积极推动闵嘉青共同体建设,突出品牌建设。四要在老干部队伍建设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发挥每位老干部工作者的主观能动性,善于借力,勇于开拓,主动加强与各单位各部门的沟通联系,合理整合利用资源,精准精细做好工作,实现工作效率最优化。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