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老同志乐享生活营造更好环境?他们走访了这些智慧养老企业

发布日期:2022-02-28

 

  为深入贯彻落实本市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暨2022年老干部工作会议和市委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创新思路、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为老干部乐享生活营造更好环境,近日,市委老干部局结合“促发展”大走访,赴福寿康(上海)医疗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友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中心,调研了解企业在智慧养老、长护险服务等方面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张义和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窦忠秋等参加调研。

 

 

  杨佳瑛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智慧照护平台、家庭养老床位展示区和长三角(上海)智慧养老平台等,听取了有关企业自身发展现状、为老服务工作基本情况,解答回应了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

 

 

  杨佳瑛指出,老干部工作承担着党中央和市委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照顾好老同志,使老同志们健康长寿、安度晚年,是大家的共同心愿。要深入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带着感情和责任服务保障好老同志。涉老企业要进一步探索养老平台和服务技术的迭代升级,助力老干部工作领域,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管理服务。

 

  杨佳瑛指出,一是要做实“一人一策”,精准发力满足老同志实际需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义不容辞的责任感,突出离休干部这个重点,落实好“一人一策”,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亲情化个性化服务。二是要加强智慧赋能,科技助力老同志乐享G生活。加大智慧助老力度,让老同志享受数字生活的便利、优质和快捷,形成叫得响、受欢迎、有实效的科技助老服务品牌。三是要聚合各方力量,同向出力构建老同志美好生活。主动对接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融入公共服务、志愿服务、市场化服务等多元服务体系,吸引更多优秀涉老企业参与老干部服务工作,不断提高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的质量水平。

 

  调研中,张义、窦忠秋先后就建立健全养老服务标准体系、供需清单等提出意见建议。市委老干部局综合调研处、生活待遇处、市经信工作党委老干部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