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举办2022年度首场离退休干部在线形势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3-01

  为帮助广大老同志进一步了解2022年我国的经济和金融形势,更好领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2月25日,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年度首场全市离退休干部在线形势报告会,邀请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2022开局之中国金融:降服灰犀牛,虎虎生威?》专题报告。

  钱军教授围绕主题,从“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和中国经贸环境”“中国金融体系的风险点、发展机遇和国际比较”等方面,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具体的数据对比和鲜活的案例分析,全面系统、科学辩证地剖析了当下经济金融的热点和发展趋势。

  老同志们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助于广大老同志用全面、系统、辩证、长远的眼光,准确看待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新环境、新机遇、新挑战,从而深刻领会、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我国经济发展前景向好的信心和决心。

  老同志们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内涵,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上海着力强化“四大功能”,发展“五型经济”,建设“五个中心”,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