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举行中心组学习会,强调以务实举措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02

  2月28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举行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上海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2022年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市委李强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组织部胡文容部长的部署要求,深入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包龙根、龚怡、范传伟、窦忠秋等参加学习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市委领导的重要讲话指明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方向引领和具体内涵及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了遵循和要义,要认真对标对表,积极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把牢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善于从政治上谋划和开展老干部工作,确保产生好的政治导向、政治效果,努力让老干部工作这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彰显更大的政治优势。

  杨佳瑛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要紧紧围绕今年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开展“喜迎二十大、一心永向党、弘扬正能量”主题活动通过项目化设计、制度化保障,结合现代技术手段运用,集成各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的重点工作安排,共同强化凝心铸魂功能,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广大离退休干部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引导广大老同志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的模范践行者,把思想和言行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杨佳瑛指出,要加大行动力度,采取高效举措,在服务保障、学习宣传、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质增效,把中央和市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要注重队伍建设,营造见贤思齐氛围,大力宣传学习老干部工作先进典型,将“用心用情、精准精细”要求牢记于心,将“守正创新、务实高效”理念力践于行,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上,包龙根、龚怡、范传伟、窦忠秋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围绕紧扣中心任务、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开拓创新、注重开放融合等方面,交流思想认识,提出工作举措,推动创新发展。

【返回首页】